外媒分析:下行风险增加,美国股市飙升势头恐难延续

外媒分析:下行风险增加,美国股市飙升势头恐难延续
2020年07月02日 10:26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分析:下行风险增加,美国股市飙升势头恐难延续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7月2日报道 据外媒观察,受一系列央行刺激措施以及对经济强劲复苏的希望所推动,在全球金融市场普遍反弹之际,华尔街股市创下了20多年来的最佳季度表现。而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多个州大暴发,外界认为下行风险正在增加。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6月30日报道,在过去3个月里,标普500指数大涨20%,创下自1998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大季度涨幅。明晟全球指数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的股市整体上涨了17%。此外,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近13%,明晟亚太指数上涨15%。

刺激措施提振信心

汇丰银行策略师马克斯·克特纳表示,包括美联储为安抚不稳定的市场而采取的一系列干预措施在内,各国央行宣布的刺激措施有助于提振股市。他表示,主要经济体快速复苏的希望升温,帮助股市在第二季度晚些时候保持上涨势头。

克特纳说:“股市在第二季度大幅反弹,已经收复了第一季度四分之三以上的损失。”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称,尽管如此,鉴于疫情发展轨迹的不确定性,以及主要经济体将以多快的速度从这一冲击中复苏仍是个未知数,许多投资者仍持谨慎态度。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多个州大暴发,作为世界最大发达市场的美国仍特别令人担忧。

美国银行的经济学家伊桑·哈里斯说:“疫情卷土重来并不令人意外。然而,下行风险正在增加。”

哈里斯表示,他预计“随着相关规定被迫逆转,人们变得更加谨慎,疫情热点地区的经济活动将出现一些逆转”。高盛公司的研究显示,美国一些地区的封锁措施正在收紧或者放松限制的计划被搁置,这影响到美国40%的人口。

疫情风险不容低估

汇丰银行私人银行业务部的首席市场策略师威廉·泽尔斯表示,现在的关键问题是,新冠肺炎疫情复燃会不会“成为一个系统性问题,足以改变盈利修正和经济增长的积极势头,抑或人们会认为——我认为他们目前是这样——我们在这方面已经触底”。

随着投资者寻求对冲通胀和货币贬值,贵金属价格与股市一同上涨,纽约的黄金期货价格7年多来首次突破每盎司1800美元。金价在今年第二季度上涨了近13%,创下自2016年以来的最大季度涨幅。

报道称,中国工厂活动的好转提振了亚洲的投资者情绪。今年6月,官方公布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超过了经济学家的预测。

道明证券公司的新兴市场策略师米图尔·科特查说:“PMI的上升与6月份工业生产的进一步扩张保持一致,这与亚洲其他国家的情况形成了鲜明对比。短期内,PMI数据可能对风险资产有支持作用。”

报道同时指出,继中国和欧洲公布积极的经济数据后,油价在6月29日反弹后出现下滑。作为国际基准的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1.2%至每桶41.22美元,美国西得克萨斯中间基原油价格变化不大,维持在每桶39.70美元。

在布伦特原油走弱的同时,荷兰皇家壳牌公司表示将减记220亿美元的资产价值。该公司警告说,疫情将对能源产品的需求和全球经济造成持久打击。壳牌公司在伦敦股市的股价下跌约4%。

市场环境依旧动荡

另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6月29日报道,在华尔街遭受重创后,现在世界看起来又不一样了。但是由于环境依旧动荡,一方面,投资者仍然担心新一波新冠肺炎暴发——在美国,新的感染再次迅速增长;另一方面,各国央行纷纷放松货币政策,各种刺激计划以及一些国家的经济逐步复苏,仍继续让人们看到全球经济将很快复苏的希望。

报道称,即将开始的房屋销售已经带来了积极的惊喜,5月份美国房屋销售创纪录地增长了44%,而专家们预计只会增长15%。尽管如此,人们仍对基本复苏表示怀疑。拉登堡·塔尔曼资产管理公司总裁菲利普·布兰卡托说:“市场正散布比我此前职业生涯中更多纯投机性的乐观情绪。”

诺德资产管理公司宏观策略师塞巴斯蒂安·加利说:“波动性仍然很高,这表明人们的恐惧仍然很高。”盛宝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斯汀·雅各布森也指出,鉴于月末和季度末,大型基金经理会重新调整其投资组合。

资料图:美国纽约华尔街铜牛。(新华社)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