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拟采购20辆10米级氢燃料电池公交车

湖北襄阳拟采购20辆10米级氢燃料电池公交车
2020年07月02日 11:36 电车汇

原标题:湖北襄阳拟采购20辆10米级氢燃料电池公交车

电车汇消息:6月30日,湖北襄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布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拟选择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公告,预算4960万元,采购20辆10米级氢燃料电池公交车。

详情如下:

氢燃料公交车拟选择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公告

采购人:襄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采购项目名称:氢燃料电池公交车采购项目

预算价:4960万元

联系人:陈文劼

联系方式:0710-3446295

采购人地址:襄阳市樊城区星火路1号

拟选择单一来源供应商名称:东风襄阳旅行车有限公司

采购项目具体内容:20辆10米级氢燃料电池公交车

拟选择采取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满足需求的说明

1、国家财政部《关于征求<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推广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指出,申报示范的城市应具备氢能供给条件,有支持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的经济条件和政策基础。申报城市可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在……加氢站建设、车辆推广应用等方面各有侧重。

2、襄阳市已两次被国家四部委列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城市,推广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可以完善襄阳市新能源汽车结构。

3、采购车辆进行推广应用主要用于襄阳市申报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

4、购置地产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可以完成申报的关键指标。

5、湖北省鄂政办函(2020)8号《关于支持东风公司疫后发展措施的意见》第一条“鼓励国有企业购买东风公司省内生产车辆”。

6、襄阳市人民政府与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18-2022)第一条第四款“推动本地化采购和产业链招商”,第二条第二款“全力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

7、东风襄阳旅行车有限公司生产的10米级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技术指标符合推广应用技术要求,符合襄阳市申报氢燃料电池汽车关键指标要求。

供应商提供的货物或服务等说明:东风襄阳旅行车有限公司提供10米级氢燃料电池额定功率为60KW的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已取得国家工信部公告目录、新能源推荐车型目录及新能源免征购置税目录。

提供动力电池、驱动电机、驱动电机控制器保修8年或50万公里,以先到为准。燃料电池发动机质保不低于国家标准。

论证专家对相关供应商因专利、专有技术等原因具有唯一性的具体论证的意见,以及论证专家的姓名、工作单位和职称:

1、完善状大襄阳市新能源汽车产业,补全产业链,促进新兴产业,助力襄阳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推广。

2、襄阳市目前已形成完备的整车生产制造能力,对燃料电池零部件的能力,产业链方面还有欠缺,采购本土企业整车,对后续吸引零部件企业进驻,形成全产业链的能力有极大益处。

3、襄旅生产的燃料电池汽车的各项关键参数能够满足此次采购的要求,价格有一定优势。

4、受疫情影响,湖北省政府鄂政办函[2020]8号文件要求鼓励国有企业采购东风公司省内生产车辆。

5、襄阳市人民政府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提出全力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

论证专家:襄阳达安汽车检测中心姜晓来工程师

湖北文理学院吴华伟教授

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郭传慧教授

其他需公示的事项:供应商对拟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有异议的,应在公示期内,采取实名制书面形式向采购人提出质询。质疑函以书面形式提出,书面质疑函需法人代表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并附合法取得的相关证据材料。

联系人:市公交集团监察室王爱清0710–3442030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