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收购MICO后,“科技股四小龙”之一赤子城科技稳步上涨超10% ...

宣布收购MICO后,“科技股四小龙”之一赤子城科技稳步上涨超10% ...
2020年07月01日 11:01 企业观察报

原标题:宣布收购MICO后,“科技股四小龙”之一赤子城科技稳步上涨超10% ...

近日,港股科技股板块利好不断。心动公司配售新股募集7.67亿港元支持TapTap优化发展;赤子城科技拟收购全球开放式社交平台MICO;微盟集团加码短视频,投资秒影工场;中国有赞收购电商直播购物平台爱逛。

上述四个企业因共同具有业绩高速增长、股价持续走强、业务模式完善、未来潜力巨大的特点,被业内称为港股市场悄然崛起的“科技股四小龙”。

四小龙的一举一动均在股价上有所显现,在配股、收购、投资等问世后,股价均实现不同幅度上涨。心动公司、微盟集团股价分别上涨1.19%与4.17%,赤子城科技与中国有赞也实现大幅上涨,分别为10.22%与11.58%。

从市值方面来看,赤子城科技虽然不及三者,但从其海外市场的布局,以及游戏、社交等核心赛道来看,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收购海外头部社交平台MICO,股价稳步上涨

4月,赤子城科技宣布拟收购全球化开放式社交平台MICO,收购完成后,将拥有MICO董事会多数席位,并成为第一大股东,拥有对MICO控制权,未来将合并其财务报表。

接下来,赤子城科技于6月11日发布了有关MICO的关联交易公告,随后又发布了股东特别大会的投票表决结果公告。股价也随之不断变化,高涨6天。6月30日收盘,赤子城股价为1.94港元,相较宣布收购MICO前已稳步上涨超10%。

据了解,赤子城科技收购的MICO是一家全球开放式社交平台,拥有独特的“基于兴趣的智能社交推荐系统”,并提供全球漫游、滑动匹配、实时翻译等功能。为丰富平台内容,MICO在社交基础上陆续加入了直播、短视频、游戏等泛娱乐元素。

目前,MICO已经积累了全球1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超1亿用户,在多个国家和地区跻身社交赛道第一梯队。App Annie数据显示,MICO曾在全球71个国家和地区的App Store社交下载榜排名第一,82个国家及地区的Google Play社交下载榜排名前十。

从榜单数据来看,MICO的营收能力也已居于行业头部。App Annie数据显示,MICO曾在80个国家及地区的Google Play社交畅销榜排名前十,在77个国家和地区的App Store社交畅销榜排名前十。据公告显示,2019年MICO已实现盈利。

现阶段,MICO用户规模仍在高速增长。数据显示,2018年、2019年,MICO的月活跃用户数量(MAU)同比增长率均超过60%,分别达到64.0%、67.4%。

作为国内最早出海的社交平台之一,MICO享受到了早期海外市场的流量红利,以低成本获取了海量用户。接下来,在被赤子城科技收购后,MICO将能够获得近10亿的流量支持。

对于赤子城科技而言,得益于“流量+”战略的前期布局,其自有产品集群呈现出高时长、高粘性、高频次的特点。收购MICO完成后,其流量规模和流量价值将进一步提升。

深度加码社交,“海外版字节公司”的野望

今年初,赤子城科技推出了音视频社交产品“一呀”,与MICO分立垂直细分赛道,助力赤子城科技在社交赛道差异化发展。

从应用商店的介绍来看,“一呀”是一款主打音视频聊天的开放式社交产品,用户可通过位置查找、滑动匹配、视频匹配、语音匹配等建立社交关系,可进行实时的语音聊天和视频聊天。在沉浸式的场景中,“一呀”音视频的沟通方式更加直接、高效、真实,让陌生人之间的信息交流更有情感温度。

近来,音视频社交逐渐成为全球诸多网民社交层面的刚需,“一呀”的出现正好与之契合。App Annie数据显示,“一呀”目前已在科威特、卡塔尔等三个国家的Google Play社交下载榜位列前10,并进入沙特阿拉伯等国家的社交下载排行榜前20。

目前,“一呀”正处于成长期,MICO已取得了一定成绩,二者分别卡位音视频陌生人社交与开放式娱乐社交,满足不同用户的细分社交需求,未来潜力无限。

纵观“科技股四小龙”,赤子城科技是四家公司中唯一专注海外市场的。因业务模式的相似性,其也被称为“海外版字节公司”。

近年来,字节公司旗下短视频产品某音与TikTok发展势头强劲,社交成为其最核心的产品,游戏也成为其重点布局的赛道之一。如此看来,赤子城科技的“流量+社交”、“流量+游戏”战略也与之不谋而合。

现阶段,在10亿用户流量生态的支撑下,赤子城科技在游戏和社交领域均取得瞩目的成绩。财报显示,2019年,赤子城科技产品收入同比增长162.2%,变现效率同比提升110.25%。

总体而言,在港股市场中,除了腾讯、美团、阿里等大活跃股之外,“科技股四小龙”心动公司、中国有赞、微盟集团、赤子城科技的表现也相当活跃活跃,值得长期关注。

(编辑:刘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