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5月完全失业人数近200万人,有效求人倍率创46年来最大跌幅

日本5月完全失业人数近200万人,有效求人倍率创46年来最大跌幅
2020年06月30日 13:39 界面新闻

原标题:日本5月完全失业人数近200万人,有效求人倍率创46年来最大跌幅

编辑:谢希文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总务省30日发布的5月完全失业率(季节调整值)为2.9%,较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完全失业人数比上年同期增加33万人至198万人,接近200万人。同一天,日本厚生劳动省发表的5月份有效求人倍率为1.20倍,比前一个月下降了0.12个百分点。此次下跌幅度是自第一次石油危机后 ,即1974年1月以来时隔46年的最大跌幅。

日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