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喝!研究发现生牛奶含有大量抗生素抗性基因

千万别喝!研究发现生牛奶含有大量抗生素抗性基因
2020年06月30日 12:45 快科技

原标题:千万别喝!研究发现生牛奶含有大量抗生素抗性基因

6月29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的食品科学家进行了一项大型研究,发现未经高温灭菌的牛奶(俗称生牛奶)含有大量抗生素抗性基因,并且在室温下这些基因会导致危险细菌的快速产生

研究人员调查了从美国五个州(加利福尼亚州、爱达荷州、亚利桑那州、南卡罗来纳州和缅因州)零售店采集的2034份牛奶样本。研究了四种牛奶加工工艺,从完全未经高温灭菌的产品到巴氏杀菌、高温短时灭菌和超高温瞬时杀菌。

结果表明,生牛奶样品的活菌含量明显高于其他加工奶样品。但当牛奶冷藏储存时,细菌水平就会相对稳定。

研究人员重新检测了牛奶样本中的遗传物质,发现生牛奶比经过加工的牛奶含有更多的抗生素抗性基因。但更令人担忧的是,当生牛存放于室温下时,还有这些基因的细菌很快就会出现

研究人员表示,研究结果表明含有抗生素抗性基因的细菌可以在生牛奶中快速生长,如果处理不当这将很危险。那些生产发酵奶制品的企业应该进行更高的检测标准,这将有利于我们远离抗生素抗性基因。

此外,研究人员还分析了生牛奶中的其他菌群,结果并没有发现大量的有益菌。这与现在的一种常识背道而驰,即:生牛奶中含有大量的有益菌,经过加工的牛奶在杀菌过程中被有益菌被破坏。

研究人员指出,如果你真的喜欢生牛奶,那建议你将它冷藏,以避免产生含有抗生素抗性基因的细菌。

据百度百科显示,抗生素抗性基因会使细菌对氨基苄青霉素、氯霉素等抗生素产生抗性。近年来,由于抗生素的滥用首先诱导动物体内产生抗生素抗性基因(Antibiotics resistance genes,ARGs),从而加速了抗性基因在环境中细菌间的传播扩散。

猜你喜欢的商品>>

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50只 39.9元

南极人充电式声波电动牙刷 券后价7.9元

【三只松鼠】 早餐蛋糕面包两箱 券后价 32.9元

超轻透气减震跑步运动鞋 券后价79元

国民高弹缓震 运动休闲鞋 券后价74元

夏季薄款空调被 券后价29.9元

腾讯视频会员年费99元/京东plus联合年卡128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