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飞马突爆巨亏123亿,实控人股权已被冻结,深圳12套房产遭查封

*ST飞马突爆巨亏123亿,实控人股权已被冻结,深圳12套房产遭查封
2020年06月30日 11:59 界面新闻

原标题:*ST飞马突爆巨亏123亿,实控人股权已被冻结,深圳12套房产遭查封

记者 | 陈慧东

*ST飞马(002210.SZ)6月29日晚间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称,公司年内实现营收3.14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99.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3.26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458.22%。

巨亏之后,公司净资产为-103亿,资产负债率达500%。

值得一提的是,4月30日,*ST飞马曾披露公司未经审计的《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其中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78亿元。

*ST飞马称,受公司控股股东流动性困难导致担保能力大幅下降等影响,公司的流动性紧张,公司多方举措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公司环保新能源业务、综合物流和IT电子等综合供应链业务保持正常运营,公司资源能源供应链业务开展、拓展受阻,导致公司整体经营出现较大波动,经营业绩大幅亏损;同时,公司于报告期内被债权人申请重整,鉴于公司当前状况以及面临的压力,公司重整是根本上实现脱困回归重新焕发活力的重要途径,公司积极与债权人及有关方沟通协商,全力推动公司的重整工作。

至于业绩修正的原因,*ST飞马称,系因公司债权人于2019年8月向深圳中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重整,2020年1月,深圳中院决定对公司启动预重整。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各类应收账款、预付账款、其他应收款等资产进行了全面清查,公司计提2019年度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108.85亿元,从而导致业绩情况差异较大。

目前,*ST飞马主要经营业务包括供应链管理服务和环保新能源业务。

除了糟糕的经营状况,*ST飞马所面临的麻烦不少。

6月29日,*ST飞马公告称,将继续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告称,根据相关规定,若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或净资产继续为负值,深圳证券交易所将自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披露之日起,对公司股票实施停牌,并在停牌后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此外,6月5日,*ST飞马发布涉及诉讼/仲裁事项及进展的公告显示,截止公告日起,公司发生担保纠纷、票据纠纷、合同纠纷、信用证融资纠纷等7大纠纷案。公司新增涉及诉讼/仲裁事项情况涉案本金4.92亿元,占公司2017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11.90%,占公司2018年末净资产的24.69%。

此外,因公司述与广州市融资担保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担保追偿权纠纷(诉本公司承担票据兑付责任),对方申请财产保全,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持有相关资产被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查封冻结:轮候查封/冻结上市公司持有的深圳前海启航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40%股权,投资额为400万元;轮候冻结控股股东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4.78亿股、实控人持有的公司股票3.11亿股;轮候查封/冻结上市公司实控人名下位于福田区共十二套房产产权。

6月30日,*ST飞马盘中涨停,截至发稿,该股报0.97元/股,涨5.43%。

*ST飞马深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