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国际大赛、权威机构频繁Pick,百度AI成果斐然

被国际大赛、权威机构频繁Pick,百度AI成果斐然
2020年06月30日 11:34 《经理人》

原标题:被国际大赛、权威机构频繁Pick,百度AI成果斐然 来源:网络综合

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国家间新一轮科技竞赛的制高点。全球科技争霸加剧之下,国内外AI巨头纷纷加码人工智能,以加速技术落地和生态扩张。作为国内AI”头雁”,百度近期在AI领域的一系列成果堪称大家风范,先是斩获国际大赛冠军,接着又登上国际顶尖科技杂志,充分展现出中国AI领军者的强劲实力,同时也让世界见证了中国AI的实力。

在今年的国际计算机视觉和模式识别大会(CVPR)上,百度取得了一系列傲人的战绩。作为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奥斯卡”,CVPR的论文入选率今年仅为22%,相比去年的25%下降3%,而在此次大会上,百度共有22篇论文入选,较去年还增加了5篇。

在大会论文入选率不断降低的当下,百度的论文入选数量却大幅上升,这背后是百度多年来不断深耕AI的结果,展现出了百度强大的AI技术底蕴以及创新能力。

事实上,百度也正将这些技术创新落于实处,推动AI技术发展。一个最为鲜明的例子则是在今年的CVPR上,百度力压全球科技巨头,一举夺得视频动作分析、动作识别、图像增强、智慧城市等8项挑战赛的世界冠军。冠军数量之多,领域范围之广,无一不让人惊叹,真正让世界见识到了中国AI领军企业的实力。

百度CVPR 2020挑战赛部分冠军截图

除了用硬实力斩获国际赛事多项冠军之外,百度运用人工智能赋能实体产业的一系列成果也”征服”了国际顶尖科技杂志。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主办的《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近日发文称,百度飞桨深度学习平台正在推动工业人工智能崛起。一直以来,人工智能由于技术尚未成熟而无法大规模落地,但百度通过多年不断攻坚,真正将AI技术运用至各行各业之中,推动了包括制造业、医疗、能源和垃圾管理在内的诸多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而这也是此次百度获得麻省理工科技评论盛赞的原因。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认为,百度将人工智能技术运用至工业创新上,彰显了AI和深度学习平台结合的优势并带来了广泛的影响。此外,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还认为,目前的百度飞桨足以比肩TensorFlow、PyTorch等国际主流AI框架。

事实上,无论是夺得CVPR多项冠军还是获麻省理工科技评论的认可,都只是百度多年来持续布局AI的一个小缩影,如今百度领先的AI技术已经落地各行各业,成为推动产业智能化发展的核心力量之一。

此前不久,百度刚刚发布了新基建版图,展示了百度在AI新基建领域全面领先的布局。版图显示,目前百度全球AI专利申请量已经超过1万件,位列中国第一,在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和自动驾驶四个细分领域同样排名国内第一。除此之外,百度还拥有包括百度大脑、飞桨、智能云、芯片、数据中心等在内的诸多新型AI基础设施。

其中百度大脑已经开放250多项AI能力,服务190多万开发者,帮助开发者、企业根据自身需求开发产品,加速AI在产业中落地应用。而百度飞桨作为国内首个开源开放、技术领先、功能完备的产业级深度学习平台,已经覆盖通信、电力、城市管理、民生、工业等众多行业和领域,加快产业迭代升级的步伐。百度智能云同样取得了一系列傲人的成果,覆盖智慧金融、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慧能源、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不断推进产业智能化发展。

此外,小度作为百度软硬件一体化的重要载体,拥有着中国市场规模最大、最繁荣的对话式人工智能生态。在自动驾驶方面,百度同样有着全球顶尖的技术实力,旗下Apollo是全球最大的自动驾驶开放生态,在路测里程、牌照、专利等方面均位居中国第一。百度AI正逐渐融入到人们日常生活之中,重新定义人们的家居生活、出行方式,为人们带来更加便捷的生活。

从开源开放的AI技术平台,到深入到各行各业的产业应用,百度在AI领域实现了全面开花,为中国的人工智能事业发展和社会发展贡献了卓越的力量,加快智能时代的到来。

如今,百度还在不断加码新基建。百度此前宣布,未来十年将继续加大在人工智能、芯片、云计算、数据中心等领域的投入,预计到2030年,百度智能云服务器台数超过500万台,为中国智能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算力底座支撑。同时,未来5年内百度将培养AI人才500万,为中国智能经济和智能社会的发展提供AI人才保障。

作为AI基础设施建设者、AI技术及应用创新引领者和推动者,百度将通过技术输出、人才培养等方式全方位赋能实体产业,以此推动各行各业智能化升级,助力国家智能经济建设以及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