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栽”在社区防疫员手里

骗子“栽”在社区防疫员手里
2020年06月30日 14:0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高健 通讯员卫珅珅)近日,梁某和张某因涉嫌利用保健品诈骗被海淀检察院予以批捕。二人可能还不知道,他们“栽了”是因为一名社区的防疫员。昨天,检方通报了该案。

    烈日炎炎中,某社区防疫人员小张正在小区门口站岗,突然看到一名白发苍苍的老人将厚厚的一沓现金交给一名男子。小张担心老人被骗,急忙上前询问情况:“大爷,您给他这么多钱干啥?”老人回答说,刚刚买了保健品,花了一万多元,“听我老朋友说,这个保健品治病很管用的,是专门供给宇航员的!”

    一听这话,小张觉得男子是骗子无疑,赶紧打电话通知社区民警。社区民警赶到现场进一步了解情况后也判断,男子涉嫌以贩卖保健品的方式诈骗老人钱财,随后依法把该男子传唤到案。

    经警方调查,被抓男子叫梁某,其与下属张某通过发放鸡蛋、举办小型演唱会等方式,吸引老年人上门参与活动,以“老带新有返利”的方式不断扩大“客户”范围,专门针对老年人进行推销,谎称自己公司的黑谷粉、量子鞋等产品为国家航天员特供,可治百病。不少老年人看到包装上的“国家航天××研究院研发”等字样,信以为真,不惜花费上万元购买。然而事实上,这些均为普通产品,并没有梁某他们吹嘘的那些“奇效”。随后,张某也到案。

    检察机关认定,梁某和张某已涉嫌诈骗罪,并对二人批准逮捕。

    检察官提示

    近期可能受疫情影响,保健品类诈骗案件又开始高发。保健产品不能替代药物,广大消费者特别是中老年人,切勿听信把保健品比作灵丹妙药的虚假宣传,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保健产品,索要正规的销售凭据,切忌通过非法的传销途径购买。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