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讲座帮助居民放宽心

线上讲座帮助居民放宽心
2020年06月30日 14:05 北京晚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孙延安)“今晚8点,我们将为大家讲解疫情下自我防控中的相关困惑……”连日来,大兴区高米店街道联合兴民救助服务中心,面向辖区居民提供心理咨询服务,这已经是第六场公益讲座了。在这个名为“团结疫心”的微信群里,空闲时听听心理讲座,已经成了百余位居民的新习惯。

    新发地疫情出现后,大家的焦虑点大多在自身以及周边环境安全上。“我家楼道已有两户居家隔离,我总是很担心,如何才能不焦虑?”一位居民在群里提问。“我家旁边在隔离的邻居也有四户。”另一位居民同样忧心忡忡。每当这时,董凯等咨询师们都会逐一回复,告诉大家这都是正常的应激反应,最好的办法就是远离压力源。除了做好防护,还可以适当进行注意力转移,比如观看喜剧视频、适当运动等。

    疫情期间居家生活时间长,尤其随着暑期的到来,很多家庭的亲子关系也遇到了一定的考验。高米店街道市民活动中心主任吴艺兰告诉记者,下一步会专门开设针对孩子的心理课程,进行合理引导。

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