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手工制作了1959年IBM大型机的微缩模型

网友手工制作了1959年IBM大型机的微缩模型
2020年07月01日 00:46 新浪科技综合

  本文来自cnBeta

  网友 Nicolas Temese 在 Instagram 上分享了微缩版的 IBM 大型机模型,其原型被誉为世界上首台价格合理的通用计算机。值得一提的是,作为 1959 年的老古董的复刻,其并未借助 3D 打印的力量,而是完全凭借手工技能来制作整套 1401 模型。

模型全景一览模型全景一览

  据悉,Nicolas Temese 是来自蒙特利尔的一位独立游戏开发者、以及动画工作室的一名技术人员。

 穿孔打印纸读卡器 穿孔打印纸读卡器

  其在接受采访时称,自己对计算机的历史有着长期且浓厚的兴趣。鉴于 IBM 1401 有着标志性的意义,他认为微缩模型的复刻也将是一个有趣的挑战。

查询控制台查询控制台

  从聚苯乙烯薄板开始,Temese 耗费了 3000 个小时来设计和建造这台 IBM 1401 中型机的微缩模型,而不是直接套用 3D 打印。

打印机(多角度)打印机(多角度)

  Temese 通常在纸上或计算机上进行设计,遗憾的是许多尺寸都很难找到参考数值。

可塞入柜门的黄色单元(处理器的晶体管和电路部分)可塞入柜门的黄色单元(处理器的晶体管和电路部分)

  导致他只能测量并切割碎片、将之黏合到一起,接着耗费大量的时间去打磨和处理、借助喷枪和不同类型的清漆来复刻原机的表面。

终端终端

  虽然没有经过专门的训练,但 Temese 的模型还是让我们大开眼界。一开始他将主机部分搁置了大约两个月,但后来还是完成了难以置信的内部细节。

终端组装过程终端组装过程

  Temese 坦言,当发布第一张照片的时候,根本没预料到会收获这么大的反响,许多计算机行业的资深人士都在分享他们对于真实事物的回忆。

  数据中心的桌椅、墙面和地板等细节也都没有落下。不过即便是小椅子的制作过程,他都感到乐趣无穷。

  感兴趣的朋友,有机会可以到加利福尼亚山景城的计算机历史博物馆去参观一下。因为那里不仅收藏了初代 1401 的工作原型,同时也是这套微缩模型的新家。

IBM计算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