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人金科2020年度一季报:疫情之下现金流健康,非网贷业务迅猛增长

宜人金科2020年度一季报:疫情之下现金流健康,非网贷业务迅猛增长
2020年06月29日 13:48 界面新闻

原标题:宜人金科2020年度一季报:疫情之下现金流健康,非网贷业务迅猛增长 来源:视觉中国

来源:视觉中国

2020年6月24日,宜人金科发布其2020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报告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宜人金科促成借款总额达18.39亿元,净营收10.24亿元,净利润1922万元。非网贷业务的财富管理增长迅速,非网贷产品销量总额21.63亿元,AUA环比增长66.8%。

整体来看,宜人金科业绩表现稳定,极端环境下现金流健康、持续盈利。同时,多元化发展战略在“信贷科技”和“财富管理科技”两端深度落地,为下半年的蓄势待发奠定坚实基础。

疫情之下,稳中求进

 “2020年初的疫情,彻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对全球经济的发展带来巨大挑战。在这一特殊时期,宜人金科核心业务保持风险可控和持续赢利的态势,同时我们把握住了一些新机遇,新产品不断推出、新业务突飞猛进,多元化战略深度落地。目前,我们的信贷科技资金多元化、产品多元化深度推进,财富管理科技的资产配置多元化理念也渐受用户青睐。而面对不确定性,宜人金科通过快速决策和主动调整,确保了业务的健康稳定发展,并竭尽全力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宜人金科董事会主席、CEO唐宁强调,“这一季度,我们可以看到两端业务所服务客群质量不断上移,风险表现迅速恢复到疫情前的正常水平,机构资金占比也大幅提升,可以预见到,宜人金科下半年将迎来强势增长的局面。”

从2019年开始,宜人金科就采取了更为审慎的业务增长策略,推动业务持续向好。而面对疫情,宜人金科多年积累的专业风控经验和严谨的风险管理体系得以进一步发挥作用。宜人金科CRO季春江表示,伴随着主动的风控调整,本季度宜人金科总体风险表现持续好转,早期逾期率、坏账率等指标在合理、可控的范围之内。下半年,随着信贷科技业务客群的不断上移,以及产品结构的深度优化,宜人金科长期坚守合规底线的业务效应将充分显现,未来风险表现将更加可期。

“尽管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市场环境,本季度我们的财务表现依旧稳健。” 宜人金科首席财务官毕忠表示,通过高效经营效率以及不断优化的成本结构,本季度可用现金保持在36亿元,反映着宜人金科业务模式良好的盈利性和流动性。

信贷科技:多元化战略深度落地,新业务布局成果显著

财报显示信贷科技业务部分,2020年第一季度,宜人金科促成借款总额18.39亿元,累计借款人数481万人。“面对疫情给经济带来的影响和不确定性,宜人金科及时做出判断并主动控制信用风险。同时,宜人金科为了最大程度保护全国员工的健康安全,各地门店均有不同程度的推迟复工,因而本季度减少了撮合金额。”毕忠表示,随着全社会逐渐从疫情影响中恢复,预计下半年宜人金科促成借款额将会大幅增长,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信贷科技业务方面,我们的多元化战略正在以多个维度深度落地。”毕忠介绍,今年以来,宜人金科的信贷业务已快速构建起多生态多场景的全链产品结构,覆盖个人低频、高频小额及小微经营多层次的资金需求。通过结合领先的线上信贷科技和强大的线下服务网络,宜人金科凭借多元化的产品和服务,得以更好地满足更广泛的高成长性客群。

关于车贷业务,毕忠也表示,借款需求从三月开始正在持续回涨,资产质量表现优秀,将是宜人金科信贷科技下半年提速的重要驱动力之一。

此外,在资金多元化方面,宜人金科也进展顺利。根据财报显示,本季度机构资金占新增借款量的比例已达到40%。根据目前机构资金合作的情况来看,宜人金科有望在第二季度达到50%,预计年末新增借款的资金来源将以机构资金为主。此外,机构资金的构成也充分展现出多元化的特点,目前合作的资金来源包括银行、信托、消金、小贷、融资租赁等持牌金融机构。

财富管理科技:资产配置多元化获追捧,非网贷业务势头强劲

财富管理科技业务部分,截止2020年3月31日,宜人金科管理资产总额(AUA)超322.50亿元,累计投资人数超过221.8万人,人均管辖资产额稳定在14.6万元。其中,非网贷业务增长延续上季度的强势表现,本季末非网贷管理资产总额达到17.13亿元,环比增长66.8%;非网贷产品总销量达到21.63亿元;非网贷在投投资人数环比上涨23.3%;非网贷产品人均投资额由上季度的4.8万元上涨到6.5万元。越来越多的投资人在宜人财富平台做多元均衡的资产配置,再一次验证了公司战略重塑的前瞻性。

展望未来,宜人金科将继续坚持以多元化战略推动信贷科技和财富管理科技的发展,预计下半年整体将迎来强势反弹:信贷科技在合规经营的方针之下,产品多元化、资金多元化、牌照多元化将驱动稳健高质量的业务发展,全面助力个人消费和小微三农经济体;财富管理科技将会继续挖掘大众富裕人群的一站式财富管理需求,围绕资产配置理念提供多样化的优质资产选择,为大众富裕人群资产的保值和稳健增值发挥金融科技价值。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