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内亚比绍总统一举罢免五名部长

几内亚比绍总统一举罢免五名部长
2020年06月29日 12:47 界面新闻

原标题:几内亚比绍总统一举罢免五名部长

路透社消息,根据周日(28日)发布的一项法令,几内亚比绍总统乌马罗·西索科·恩巴洛(Umaro Sissoco Embalo)罢免了五名政府部长,包括国防部长和内政部长。

报道称,恩巴洛没有说明罢免部长的原因,这些部长都是恩巴洛所属15人小组党成员或忠于总统的政党的成员。

据几内亚比绍全国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在去年12月的选举中,几比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的投票率为72.67%,恩巴洛获得53.55%的选票,几内亚和佛得角非洲独立党候选人多明戈斯·西蒙斯·佩雷拉获得46.45%的选票。

支持几内亚和佛得角非洲独立党的网站“共识专政”(Ditadura de Consenso)分析说:“这是乌马罗·西索科·恩巴洛在议会中攻略多数席位的策略。”

据悉,部长免职令是在周一的议会会议之前下达的,届时议员们将辩论哪些政党有权统治该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