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世贸组织将讨论韩日贸易争端专家组成立问题

韩媒:世贸组织将讨论韩日贸易争端专家组成立问题
2020年06月29日 11:17 cnBeta

原标题:韩媒:世贸组织将讨论韩日贸易争端专家组成立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9日,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构将开会讨论,是否应就日本对韩限贸措施成立争端解决机构专家小组。最终决定有望在7月的第二次会议上出炉。据报道,世贸组织拟成立的争端解决机构专家小组由3人组成,成员经争端双方协商选定。

韩方预计日本将拒绝这一要求,但根据世贸组织规定,被起诉国拒绝专家组设立申请后,除非所有成员国一致否决设立申请,否则不允许再次拒绝组建专家组。因此,最终决定有望在7月的第二次会议上出炉。

据此前报道,2019年7月,日本宣布对出口韩国的三种半导体原材料加强管控,并将韩国移出出口“白色清单”。韩方认为,这是针对韩国大法院对“强征劳工索赔案”作出判决后,日本实施的“经济报复”。随后,韩国也将日本移出贸易“白色清单”。

2019年9月,韩政府曾决定就日本对韩出口管制向世贸组织申诉,并要求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进行磋商。

2020年以来,韩国多次要求日本针对取消对韩出口管制进行表态,并将5月31日设定为最后期限。但日方最终没有给出答复,于是韩国政府于6月2日决定重启争端解决程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