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欢迎跨境理财通

​香港金管局:欢迎跨境理财通
2020年06月29日 20:38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香港金管局:欢迎跨境理财通

6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香港金融管理局、澳门金融管理局发布联合公告,宣布在粤港澳大湾区开展“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香港金管局29日发文,对此表示欢迎。金管局总裁余伟文表示,双向跨境理财通是继两地股票通、债券通后,内地资本账户开放的另一重要里程碑,是推动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发展的重大突破,也是深化大湾区金融合作的亮点。大湾区居民对跨境理财投资的需求日趋殷切,两地金融业界对理财通有很大的期望。理财通的推出,证明香港金融机构在参与内地金融开放,服务两地居民资产管理需要的战略优势。我们会与香港证监会和内地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并与业界密切磋商,根据今天公布的框架尽快敲定落实细节,争取早日启动理财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