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家电维修谨防山寨400电话坑人

当心!家电维修谨防山寨400电话坑人
2020年06月28日 09:38 中国家电网

原标题:当心!家电维修谨防山寨400电话坑人 来源: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捆绑400假网站骗取家电维修费、打400报修电话假冒维修工上门,致使消费者上当受骗时有发生,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陕西省西安市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家电维修时,要谨防山寨400开头的电话号码欺诈行为。

  家用电器出现故障时,不少消费者稍不留神就会误入“山寨售后”和“黑维修”的坑。“山寨售后”和“黑维修”是借用网络或电话查询平台进行宣传,宣称是品牌的售后电话为消费者提供维修服务,但实际上是不良商家或不法分子的诈骗陷阱。他们常见伎俩是冒充行家、故弄玄虚、无病乱修、小病大修、暗箱操作、以次充好、漫天要价等,质量差、隐患多、风险大,造成的后果往往是和解无门,调解无路。

  西安市消协提醒消费者,家电需要维修时,正确的做法是通过产品说明书、品牌官网查找,或通过品牌实体销售店咨询售后服务电话。此外,消费者还可登录中国消费者协会官网,点击“售后服务电话查验宝”,在搜索栏输入品牌或厂家名称,点击搜索即可查询相应品牌的售后服务电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