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最高法院判决Uber司机在零工经济案中胜诉

加拿大最高法院判决Uber司机在零工经济案中胜诉
2020年06月27日 08:03 cnBeta

原标题:加拿大最高法院判决Uber司机在零工经济案中胜诉 来源:新浪科技

据外媒报道,本周五,加拿大最高法院裁定在一宗全球零工经济案件中一名司机胜诉。这一裁定为一桩集体诉讼铺平了道路,该诉讼要求Uber公司承认加拿大的司机为公司雇员。此前,UberEats的一名司机大卫·海勒(David Heller)提起了一项集体诉讼,遭到Uber质疑,这起诉讼旨在确保UberEats司机的最低工资、休假工资和加班工资等其他福利。

由于司机目前被视为Uber的独立承包商,因此不存在这样的福利待遇。

海勒的律师表示,允许海勒提起诉讼的裁决十分重要。但对于一个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提起诉讼的案件来说,这只是很小的一步。

叫车公司Uber的合同允许仲裁,但不允许集体诉讼。此次裁决结束之后,Uber发言人表示,公司将修改合同“以符合法院的要求”,但没有透露具体细节。

Uber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后,Uber的司机在纠纷问题处理上会更简单。”

两天前,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表示,将要求州法院法官强制Uber和Lyft将他们平台上的叫车司机归为企业雇员,而非独立承包商。

加拿大最高法院以8比1的裁决驳回了Uber向安大略(Ontario)高等法院提起的上诉,安大略高等法院裁定Uber的仲裁条款违反了该省的劳动法规,是“无效且不可执行”的。

Uber规定,仲裁程序必须在其国际总部所在地荷兰进行,费用约为1.9万加元(约合1.45万美元)。而司机海勒每年的收入在2.1万加元到3.1万加元之间。

海勒的律师之一迈克尔·赖特(Michael Wright)表示:“这是一件伸张正义的案子。法院的裁定基本上表明,这是强势一方对弱势一方的不公平利用。”

现在,海勒可以重新提起他的集体诉讼了。但是律师赖特认为,这个问题不会很快就得到解决。

加拿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