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家园淘宝能玩“拍一拍”

潘家园淘宝能玩“拍一拍”
2020年06月25日 03:34 北京日报客户端

    本报讯(记者 孙杰)昨天,北京潘家园拍卖有限公司揭牌成立,正式进军中小拍卖市场,推出主打消费级的高频次、小规模的日常生活拍。以后市民去逛潘家园,除能在逛地摊淘宝外,还能体验“拍一拍”的新玩法。

    有别于高端拍卖、文物拍卖为主的传统形式与门类,潘家园拍品类别更加突出珠宝玉石、现代文玩等,重点布局消费性拍品。多年来,人们逛潘家园早已习惯围着地摊“捡漏”,但目前看形式显得有些单一。早在2018年,潘家园市场就引入拍行,以合作方式试水拍卖。去年9月还推出首届大众艺术品拍卖会,将珠宝、翡翠、和田玉等一些大众艺术品送上拍卖台,有些拍品仅500元起拍,低门槛参与引来一些淘宝者前来尝鲜。

    潘家园公司副总经理崔永立介绍,将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模式,充分挖掘市场粉丝及商户基数的优势,逐步探索大众化、消费化、社会化的文化艺术品拍卖平台新模式。北京拍卖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姚光锋认为,近年来国内中高端拍卖遇冷,只收藏“博物馆级”精品的买家毕竟是少数,随着年轻收藏者的崛起,大众市场成为新机遇。

拍卖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