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股价突破500港元关口 游戏业务是头号功臣

腾讯股价突破500港元关口 游戏业务是头号功臣
2020年06月24日 15:32 界面新闻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原标题 腾讯股价突破500港元关口,游戏业务是头号功臣

  记者 陆柯言

  6月24日,腾讯控股股价首次突破500港元关口,最高达每股505港元,市值一度超过阿里。此后股价略有回落,截至界面新闻发稿前,腾讯每股497港元,市值为47519.84亿元。

  6月22日,腾讯股价就已重回470港元关口,达到2018年3月19日以来最高。自今年3月以来,腾讯股价从不到330港元上涨到超过500港元,涨幅超过50%,市值净增1.6万亿港元。

  伴随着股价的上涨,马化腾的身价也再度飞升。按目前持股8.42%计算,其身家已高达3965.8亿港元(约合512亿美元),超过马云,稳坐中国首富宝座。

  至于腾讯此番股价飙升的原因,游戏业务仍是头号功臣。一季度财报中,受益于游戏收入大增64%,腾讯营收同比增长26%。在第二季度,其游戏收入仍然保持上涨趋势。

  Sensor Tower商店情报数据显示,2020年5月,腾讯《PUBG MOBILE》及《和平精英》全球收入超过2.26亿美元,同比增长41%,位列全球手游畅销榜冠军。此外,受益于五一期间的大规模推广,《王者荣耀》仍是5月份中国内地营收最高的游戏。

  新游戏成绩同样可观。Sensor Tower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周,由Supercell开发,腾讯参与发行的《荒野乱斗》在全球App Store和Google Play预估收入为2880万元(约人民币2亿),其中60.7%来自中国iOS。

  腾讯还陆续推出多款知名端游的手游版本,这被视为是其未来游戏收入的主要增长动力。

  除了已经发布的《使命召唤》外,还有两款重量级储备:一是将在今年三季度上市的《地下城与勇士》手游版,目前预约人数已经超过3700万人;另一款是《英雄联盟》手游版,尚不确定是否能够在今年上线,但鉴于其端游版本的影响力,其手游版收入也被普遍看好。

  在游戏之外,金融科技与企业服务也正在成为腾讯的新收入引擎。

  腾讯2019年财报显示,其金融科技与企业服务板块收入为1013.55亿元,占比27%,几乎逼近网络游戏的收入规模。但受疫情影响,一季度该板块收入增速略有下滑,今年是否再次实现高增长,仍值得观望。

  近期,腾讯在资本市场的诸多动作也吸引了投资者。近一周内,腾讯不仅通过增持成为蔚来汽车第二大股东,还参与了易车的私有化收购。更早之前,外媒曝出腾讯有意收购爱奇艺的消息,一旦腾讯能够取代百度成为爱奇艺最大股东,长视频行业格局或许将得到改写。

  机构方面,摩根大通认为,从腾讯游戏产品线及推出时间表来看,这家公司近期将将进入自2008年以来最强的游戏推出周期。其中,《地下城与勇士》及《英雄联盟》手游版预估将在2021年带来250亿元的收入,并带动腾讯整体游戏收入按年增长13%。基于此,摩根大通将腾讯的目标股价上调至600元。

  广发证券研报认为,预计2020~2021年腾讯NonGAAP归母净利为1225 亿元、1521亿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1年PE为31倍、25倍,基于SoTP,得到合理价值537港元/股,较当前股价还有16%空间。

  东方证券预计,腾讯2020/2021/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1185/1474/1803亿元,对应EPS 12.40/15.43/18.87 元,PE为35/28/23倍。采用SOTP估值,给予目标价至545港币,给予“买入”评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