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240岁:天文学家发现目前已知最年轻的磁星

只有240岁:天文学家发现目前已知最年轻的磁星
2020年06月24日 23:07 快科技

原标题:只有240岁:天文学家发现目前已知最年轻的磁星 来源:蝌蚪五线谱

NASA和欧洲航天局的天文学家们发现了目前已知最年轻的脉冲星,只有240岁,也是地球可见的超新星(比普通的新星具有更高的亮度)。

天文学中提及的大多数天体动辄数百万、数十亿岁,所以很少能见到比美国还要年轻的天体(美国成立于1776年,距今244年),但这颗被命名为斯威夫特J1818.0-1607的小星星是同类星体中最年轻的一颗,比仙后座A(原先已知的最年轻超新星遗迹)还要小了60岁。

它不仅是一颗中子星,更是一颗磁星,这是中子星中一种罕见的拥有极强磁场、能释出高能量电磁辐射的天体。

到目前为止,人们只发现了30颗磁星。此外,J1818.0-1607也是一颗射电脉冲星,目前仅有五个已知的成员。

它如此年轻,有助于天文学家更多地了解关于这些奇怪天体幼年期的信息。

“这颗磁星在它形成不久的时候,就向我们展示了比以前所见过的更年轻的早期生活。”该研究的主要作者Nanda Re说道。

磁星J1818.0-1607的模拟图像 图自ESAVIEW 2 IMAGES

在天体中,J1818.0-1607是一个很有天赋的孩子。作为一颗中子星,它将两个太阳的质量压缩到了一个城市大小的空间中。

它每1.36秒旋转一次,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旋转速度最快的物体之一,而它那不可思议的磁场则意味着,J1818.0-1607会经常爆发出伽马射线、X射线和无线电波。

实际上,它就是在一次发脾气时被发现的。今年3月12日,NASA的 Neil Gehrels Swift天文台在一次X射线爆发中发现了J1818.0-1607,XMM牛顿卫星、核分光望远镜阵列(NuSTAR)和撒丁岛射电望远镜(SRT)则在后续的观测中揭示了它的更多特征。

磁星似乎很罕见,但研究人员表示,有可能比我们认为的常见。

研究人员之一Alice Borghese表示:“过去的十年中,天文学家发现的磁星数量增加了一倍。其中最大的可能是,磁星只是善于在休眠时隐藏自己的踪迹,不被雷达发现,只有在醒来时才会被捕捉到。就像这颗小磁星,在它爆发导致被我们发现之前,并没有那么明亮。”

XMM牛顿X射线观测卫星捕捉到的斯威夫特J1818.0-1607图像 图自ESA/XMM-Newton; P. Esposito et al. (2020)

特惠商品推荐>>

美团外卖红包天天领取

腾讯视频会员年费99元/京东plus联合年卡128元

葵花50只一次性儿童医用口罩小孩专用非外科 券后49.9元

手持迷你usb小风扇 券后价7.9元

南极人充电式声波电动牙刷 券后价7.9元

超轻透气减震跑步运动鞋 券后价79元

8H舒适凝胶坐垫发布:高弹似果冻 透气清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