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信携手金蝶, 着力打造央企财务数字化转型标杆项目

中国航信携手金蝶, 着力打造央企财务数字化转型标杆项目
2020年06月23日 16:45 企业观察报

原标题:中国航信携手金蝶, 着力打造央企财务数字化转型标杆项目

       2020年6月18日,金蝶集团(以下简称“金蝶”)与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航信”)在中国航信总部开展财务核算管理系统建设项目启动会。中国航信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劲松,中国航信财务部部长郑伟,中国航信财务部副部长李闻,金蝶集团副总裁兼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张振坤,北京金蝶云事业部总经理韩昌魁,航信附属公司、分公司财务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航信总部财务部全体人员以及金蝶项目组成员等140余人通过现场和远程方式出席本次会议。

       中国航信是专业从事航空运输旅游信息服务的大型国有独资高科技企业,是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也是国资委监管企业中唯一以信息服务为主业的企业。其前身为中国民航计算机信息中心,至今已有30余年的发展历史。中国民航信息集团有限公司以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为主体,总部设在北京,近60家分子公司及非控股公司遍布全国及海内外。

       中国航信财务部经过多年信息化建设,已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由于各系统建设时间阶段不同,建设目标未进行整体统筹规划,目前各系统之间均为独立应用,未实现系统间数据共享。随着公司业务形态的变化与业务量的日益增长,现有核算系统在功能、易用性等方面逐渐不能很好地满足日常财务管理需求,存在着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为满足公司财务管理的需求,兼顾财务与各项业务的信息融合,需要清晰定义财务内部各系统应用功能,梳理并优化操作流程,提升财务核算质量。本次中国航信选择金蝶云·苍穹平台按照“一次规划、一次设计、分步实施”的思路进行财务信息化系统的建设和整合,以支撑中国航信未来5年的公司发展战略。

项目启动会上,中国航信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劲松提出了对于项目的三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财务核算信息系统更新升级工作,是中国航信工作的大事,一定要结合实际需求特点,保障项目质量与进度。 二是把握契机。要借助金蝶财务系统建设的契机,理解业务的逻辑,掌握工作的动态,理清工作的难点、短板,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提升财务队伍的知识能力。三是发挥作用。 此项目庞大复杂,集团要配足资源,一定要注重协同,稳扎稳打,循序渐进,注重实效,避免形式主义。要在干中学,学中干,在实践中培养人,用项目带动人,坚定信心打造出适合中国航信的财务核算管理系统。”

       金蝶集团高度重视此次与中国航信的合作,金蝶中国副总裁兼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张振坤在项目启动会上指出,“金蝶将做到聚焦价值,持续赋能,迭代完善信息系统;保障资源,保障项目团队的稳定,同时保证项目进展与项目质量;力出一孔,金蝶将与航信财务团队一道攻克各项重点任务,发现真需求,解决真问题;以终为始不忘初心充分认识本次财务核算管理系统建设及国产化替代对双方的重要意义,从战略层面打造成为一个标杆项目。”

       中国航信财务部部长郑伟表示“中国航信有信心通过与金蝶的合作搭建一体化的财务核算信息管理平台实现财务流程标准化、财务职能专业化、财务控制系统化,以此提升公司财务管理水平,驱动公司整体高质量发展。”

中国航信是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信息服务型科技型企业,金蝶是中国企业云服务市场领航者,积累了丰富的与优秀央企合作的经验与能力。本次中国航信携手金蝶是国产化替代的一次重大突破对双方均有战略意义双方将共同发力以期打造央企财务数字化转型的标杆项目,实现合作共赢

(编辑:刘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