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大会选举肯尼亚成为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联合国大会选举肯尼亚成为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2020年06月19日 07:02 新京报网

原标题:联合国大会选举肯尼亚成为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6月18日,联合国大会各成员国在联合国纽约总部进行第二轮投票,选举出肯尼亚作为最后一个2021年至2022年度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为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投票继续以轮流入场方式进行。当天共有192个成员国进行投票,其中有效票数为191票。其中,肯尼亚获得129票,成为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 

6月17日,联合国大会进行投票,选举出印度、爱尔兰、墨西哥和挪威成为新一任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按规定,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由联合国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产生,候选国至少需要获得联大三分之二支持票,才可能当选非常任理事国席位。由于当天非洲及亚太区域应产生的两席中,除了印度,肯尼亚和吉布提票数均未达到规定的有效票数,因此再度进行了投票。 

新当选的肯尼亚将连同上述4国,接替现有的南非、印度尼西亚、多米尼加、比利时和德国。 

安理会由15个成员国组成,其中5席属于常任理事国,包括了中国、美国、俄罗斯、法国和英国。非常任理事国10个席位按照地区进行分配,其中亚洲2个、非洲3个、拉美2个、东欧1个、西欧及其他国家2个。目前继续担任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的还有爱沙尼亚、尼日尔、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突尼斯和越南。 

新当选非常任理事国任期将从2021年1月1日开始。 

非常任理事国任期为2年,每年将通过选举更换5个席位,分别来自5个地区,不能连任。安理会15个理事国将轮流担任主席,为期1个月。

编辑 杨利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选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