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跌俱乐部”又多一人!古根海姆CIO:美元危机下 黄金最安全

“看跌俱乐部”又多一人!古根海姆CIO:美元危机下 黄金最安全
2020年06月19日 12:06 财联社

原标题:“看跌俱乐部”又多一人!古根海姆CIO:美元危机下 黄金最安全

“看跌俱乐部”又多一人!古根海姆CIO:美元危机下 黄金最安全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在继著名投资人彼得•希夫(Peter Schiff)、主流经济学家史蒂芬·罗奇(Stephen Roach)对美元崩盘发出警告后,古根海姆投资公司(Guggenheim Investments)全球首席投资官Scott Minerd近日也加入了“看跌俱乐部”,认为美元正在逐渐丧失其霸主地位。

“虽然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世界在质疑美元的价值,但很明显,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市场份额正在慢慢丧失。”Minerd说。

去年9月,曾成功预测08年危机的投资家、欧洲太平洋资本(Euro Pacific Capital)首席执行官彼得·希夫就曾警告说,美国的“财政挥霍”将使美元贬值,“美国人将不得不面对这样的现实,我们已经掏空了我们的基础设施,且一直入不敷出。总有一天要对这些年来的过度行为进行清算。”

而耶鲁大学经济学家、摩根士丹利亚洲公司前董事长史蒂芬·罗奇更是于上周和本周两度发出警告称,美元作为世界主要储备货币的‘过度特权’时代即将结束。

“不断变化的全球格局以及美国庞大的预算赤字将引发美元崩溃。这几乎无可避免。”他补充说,并预计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将下跌35%。

黄金将成“安全屋”

Minerd指出,购买黄金将是抵消美元跌势的关键。“随着美联储全力为政府赤字融资,美元作为全球主要储备货币的地位可能面临负面猜测的风险。投资黄金可能有助于抵消这一趋势。”

此外,Minerd认为,美联储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刺激措施还远没有结束。尽管有一些迹象表明经济正在复苏,但他预计经济将持续低迷。

“在未来的几个月和几年里,美联储还将面临许多挑战。在我们应对这一流行病及其长期损害效应的过程中,未来数年的经济产出仍将低于潜在水平。另一个挑战是美国联邦政府的预算赤字,今年将超过3万亿美元,而且很可能会更大。”他补充说。

事实上,Minerd在其8日发表的一篇研报中就曾指出,美联储不得不继续大规模购债的可能性很高。在当前的利率下,要吸引足够的资金来弥补数万亿美元赤字的能力是有限的。

在当前形势下,Minerd认为,“抵御风暴的最佳策略是购买黄金”。他指出,各国央行积累黄金也是出于同样的原因。

“历史上,积累黄金作为储备资产被视为危机时期的一种负责任的政策应对措施。这很可能成为未来的政策选择。包括美联储在内的世界各国央行持有近3.5万吨黄金储备。央行持有黄金是为了用一种在严重危机中变得越来越有价值的资产来支撑其储备。”他说。

事实上,多年来彼得就一直在敦促投资者购买黄金,他认为“黄金将取代美元成为全球央行的主要储备资产。”从他的推特中,也不难看出他对近期形势的担忧。

美联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