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影业在新加坡证交所自愿除牌:成交量低,简化合规责任

阿里影业在新加坡证交所自愿除牌:成交量低,简化合规责任
2020年06月18日 21:52 澎湃新闻

  原标题:阿里影业在新加坡证交所自愿除牌:成交量低,简化合规责任

  6月18日,阿里巴巴影业集团有限公司(阿里影业,01060.HK)在港交所公告称,股份将于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自愿除牌。 

  阿里影业在公告中称,建议除牌的理由有三点:一是策略性资源集合。阿里影业核心业务均在中国执行,因此,公司认为,香港联交所在地理位置上更能配合公司业务。保留于联交所的单一第一上市地位可令阿里影业集中资源发展中国业务,并有机会提高阿里影业于联交所的股份交易量,从而提升阿里影业在公司股东及潜在投资者心中的形象。

  二是简化合规责任。阿里影业除遵守香港联交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外,亦由于于新交进行第二上市而必须遵守新交所上市手册。董事会认为,建议除牌将令阿里影业减除与新交所规定相关之行政开支及合规责任,并令公司得以降低法务风险及合规成本。

  三是新交所成交量低。股份在新交所的成交量远低于联交所,令阿里影业当前的双重上市安排缺乏协同效益。因此,董事会认为,股份在联交所进行合并买卖将不会对股份之流动性或公司日后融资活动之成效产生不利影响,反而会因为改善公司上市合规成本效益而增加股东长远价值。

  截至6月18日收盘,阿里影业微跌报每股1.00港元,总市值268.22亿港元。

  从阿里影业公布的截至2020年3月31日未经审计的年度业绩报告显示,阿里影业实现营收28.75亿元,同比下降5%,经营亏损从过往期间的4.97亿元扩大至9.81亿元,同比扩大97%,阿里影业在财报中解释,主要是受到大额应收款项及投资项目减值损失的影响。

  阿里影业同时在财报中指出,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直接冲击了影视行业上下游产业链,使得影视行业盈利困境雪上加霜。对于行业上游,剧集、综艺、广告等影视拍摄活动停止,对于行业下游,截至2020年5月下旬,院线票房损失接近人民币300亿元, 院线近50%的年度业绩在疫情下消失。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