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专利案不敌Illumina,美国法院禁止华大智造在美销售基因测序产品

海外专利案不敌Illumina,美国法院禁止华大智造在美销售基因测序产品
2020年06月17日 16:50 界面新闻

原标题:海外专利案不敌Illumina,美国法院禁止华大智造在美销售基因测序产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 | 谢欣

编辑 | 许悦

近日,美国北加州地方法院下达初步禁令:禁止华大智造(MGI)在美国分销和推广其基因测序平台。

据悉,美国北加州地方法院法官William Orrick在6月13日批准了全球基因测序巨头Illumina的指控,并称华大智造旗下使用标准MPS测序和CoolMPS化学测序技术的基因测序仪都将被禁止推广和销售。

对此,华大智造官方6月17日回应:“华大智造尊重美国法院针对Illumina公司提出临时禁令的初步判决结果,但我们不同意这一裁决,并考虑进行上诉以维护自身权益。同时,此次判决结果将不影响华大智造驰援疫情(自动化提取设备及试剂)的在美业务,更不影响华大智造在美国以外地区的业务开展。”

华大智造称,该临时禁令的发起是“维护市场垄断地位、打压行业发展的手段,将进一步遏制全球基因测序设备领域的正当竞争,最终限制用户在美国市场上的自由选择”。

Illumina高级副总裁兼总法律顾问Charles Dadswell则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对法院的判决感到满意”,“这证明华大智造公然复制了Illumina公司专有的化学测序技术”。

此前,针对双方的专利纠纷,华大智造与Illumina已在全球多国相互对对方提起诉讼,后者为全球基因测序仪领域霸主。而华大智造近年来在该领域发展迅猛,目前名列全球前三,双方也从此前的合作关系一步步走向对立。

Illumina在2019年4月和5月先后向德国杜塞尔多夫地区法院与丹麦海事和商业高等法院对华大智造旗下公司提起专利诉讼。华大智造随后在美国特拉华地区法院对Illumina提起专利诉讼。

今年2月,Illumina再次提起诉讼,声称华大基因的CoolMPS化学产品侵犯了Illumina的专利。此外,Illumina还在瑞士、土耳其和丹麦等其他国家起诉了华大智造。

而本次判决所涉及的基因测序仪包括华大智造MGISEQ-T7、DNBSEQ-G400(之前的MGISEQ-2000)、DNBSEQ-G50、BGISEQ-500和BGISEQ-50。

而华大智造也刚在上个月底宣布完成超过10亿美元B轮融资。这是继2019年5月首轮融资后,华大智造完成的第二轮大规模融资。此次融资金额也创下近年国内基因领域私募融资金额纪录。

华大基因测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