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阿里P8员工招聘私人助理 当事人主管:已辞退

曝阿里P8员工招聘私人助理 当事人主管:已辞退
2020年06月17日 15:04 cnBeta

原标题:曝阿里P8员工招聘私人助理 当事人主管:已辞退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17日下午消息,近日,有爆料称阿里巴巴一位入职三个月的P8员工公开在招聘软件上招聘私人助理,月薪1.6万元,并称许诺可以给出正式编制,为被招聘者申请阿里巴巴正职。该消息引发网友热议。

对此,这位当事员工的主管、知乎认证为“阿里巴巴资深算法专家”的用户roy在知乎写道:“知道这件事的时候,我很愤怒,也很痛心。”roy表示,经过公司廉政部门调查,确认网上所传聊天记录属实。前述P8员工以阿里巴巴员工身份,在网站上发布了虚假的招聘信息,对求职者进行了欺骗和骚扰,并用公司岗位为诱饵,试图达成私人不正当目的。根据公司管理规定,对他做出了辞退处分。

roy称,这一行为不仅严重影响了前述员工发展,也对阿里人的形象造成了不可挽回的伤害,作为主管,非常自责。

近年来,有关阿里巴巴P8职级以上的员工相关爆料层出不穷,既有自述年薪170万,有车有房,对女方的要求为90后、南方人、独生女的征婚员工,也有所谓阿里巴巴P8放弃百万年薪卖面膜的文章流传,最后被辟谣。事实上,在阿里巴巴有两条职级体系,一条是P序列,代表技术;一条是M序列,代表管理,P8即高级专家。有网友称,该名员工毕业于上海先后就职于欢聚时代、YY语音、虎牙、B站,入职阿里巴巴仅3个月,目前还在试用期。roy在最后写道,如果在该员工入职时能给予他更多关注,“再三强调公司管理制度,是不是能够避免发生类似的情况。”(何畅)

辞退招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