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股价创新高 马化腾年内累计套现63亿

腾讯股价创新高 马化腾年内累计套现63亿
2020年06月16日 12:07 企业观察报

原标题:腾讯股价创新高 马化腾年内累计套现63亿

腾讯实控人马化腾年内二度减持了腾讯股票。6月9日至12日其出售总计965万股腾讯股票,出售均价在433-450.27港元之间。加上年初所减持的股份,年内马化腾共计约套现63亿港元。

在公布了一季度报告之后,腾讯股价近期重新站上历史高位,年内累计涨幅已达15%。马化腾此次减持,正是选在腾讯股价高位时期。据其过往减持目的,是出于个人财务需要与慈善需求。

腾讯控股遭减持后微跌,昨日报收于433.60港元/每股。减持完成后,马化腾个人持股从8.53%减少为8.42%。最新持股仍达8.049亿股,以现价计,市值约3490亿港元。

2020年第一季度,受疫情影响游戏产品活跃用户及用户时长双增长,腾讯头部游戏产品流水增长强劲,一季度手游收入同比大幅增长64%,递延收入达837亿,为二季度增长奠定基础。腾讯旗下的《王者荣耀》、《和平精英》等产品纷纷创造历史新高。

据Sensor Tower数据,在五五开黑节,520等年度活动助力下,《王者荣耀》5月收入环比增长31%,同比增长42%,带动腾讯手游收入环比增长15%,PUBG海外收入4、5月维持环比增长态势。

中信建投海外分析师陈萌称,腾讯游戏业务的超预期表现令其再次看到公司在数字内容领域“王者归来”的迹象。同时,观腾讯的营收结构变化可以发现,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收入占比持续上升,按照中信建投的测算到2021年其占比例将超过34%,成为腾讯收入比重最高的业务。腾讯有其未来五年内移动游戏之外,公司新的业绩支撑点。

广发证券认为,展望未来,腾讯的各项业务增长态势都很不错,手游重回强劲增长势头,组织架构调整、To B业务布局已显成效,正向促进广告、支付、云业务快速增长,金融科技和广告盈利继续提升,微信商业生态提速,疫情加速企业数字化、在线化,To B业务打开中长期增长空间。给予其估值537.0港元/股、2020年4702亿营收的估值。

(编辑:王星)

腾讯股价套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