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调整出租车事业部,原快的打车出租车技术负责人任总经理

滴滴调整出租车事业部,原快的打车出租车技术负责人任总经理
2020年06月15日 15:13 澎湃新闻

原标题:滴滴调整出租车事业部,原快的打车出租车技术负责人任总经理

6月15日,澎湃新闻记者从滴滴了解到,滴滴出租车事业部进行组织架构升级及人事调整,任命石东海担任出租车事业部总经理,向CEO程维汇报,同时兼任普惠产品技术负责人,向CTO张博汇报。

资料显示,石东海于2015年加入快的打车,任出租车技术负责人,滴滴与快的合并后,历任代驾、品质出行事业群及普惠出行事业群等产品技术负责人。

石东海出任出租车事业部总经理后,出租车事业部助理总经理兼出租车运营部负责人殷凯、出租车技术部负责人袁哲明、出租车产品部负责人隋信杰、出租车战略分析负责人徐雯向石东海汇报。

此外,出租车运营部进行组织升级,下设安全与用户体验部、创新发展部、交易运营部、市场部、商业发展部。

滴滴方面称,此次调整是为了进一步推动出租车行业创新融合发展,帮助司机提升接单效率,让乘客获得更优服务整体出租车行业。

滴滴称,目前乘客线上叫车比例还非常低,在巡游效率、司机收入、服务管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仍然面临非常大的挑战,石东海将带领团队为出租车司机、乘客及行业创造价值,持续推动出租车业务与行业成熟领先的出租车企业深度合作,以及向他们学习安全管理经验,打造行业融合发展生态。

今年4月份,滴滴确立未来3年的战略目标:安全是滴滴发展的基石,没有安全一切归0;3年内实现全球每天服务1亿单;国内全出行渗透率8%;全球服务用户MAU超8亿,简称为“0188”。

如何实现“0188”?滴滴创始人、CEO程维当时表示,滴滴国内业务将双曲线推进,一是持续完善一站式出行平台,四轮(网约车、出租车、代驾和顺风车)、两轮(青桔单车和电单车)和地铁公交等公共出行将服务更多用户。二是小桔车服、自动驾驶、金融、智慧交通等业务持续发力,同时探索新赛道。

随后,滴滴陆续调整组织结构,探索新业务,包括新成立“用户增长部”等、上线跑腿服务、进军货运领域等。

快的打车滴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