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背后的女人:升任NASA载人航天主管,马斯克称是她粉丝|海外头条

SpaceX背后的女人:升任NASA载人航天主管,马斯克称是她粉丝|海外头条
2020年06月15日 12:44 创业邦

原标题:SpaceX背后的女人:升任NASA载人航天主管,马斯克称是她粉丝|海外头条

编者按:

《海外头条》是创业邦推出的海外栏目,服务于广大创业人群,为他们提供专业、有启发性和实用性的海外讯息。

栏目通过分享优秀的行业热点文章,帮助创业者打开新思路,洞悉全球市场动向,掌握大企业背后的秘密。创业不应盲目,张开眼睛看世界,才能找到新风景。

美东时间5月30日,SpaceX成功发射龙飞船,将两位宇航员送入太空,实现了人类历史上首次商业载人航天的成功。6月13日,SpaceX再次发射了58颗卫星,使得在轨运行的Starlink互联网卫星总数达到538颗。

对于这些耀眼的光环,人们总是把一切归功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商业天才。但其实马斯克并非独立擎天,他的成就离不开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支持。

上周五,主要负责SpaceX首次宇航员发射任务的NASA官员凯西·吕德斯(Kathy Lueders)升任人类探索与运行任务理事会副局长,即载人航天主管。

美国宇航局局长吉姆·布里登斯汀(Jim Bridenstine)宣布,吕德斯将领导该机构的所有载人航天工作,帮助制定载人航天策略并实施,首要任务是在2024年前将一位男性宇航员和第一位女性宇航员送上月球。

本期推介文章来自ars Technica网站《美国宇航局新任载人航天负责人的商业背景》(

NASA’s new chief of human spaceflight has a commercial background),作者Eric Berger。

NASA指出,吕德斯是首位领导载人航天工作的女性。SpaceX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此前更是在推特上宣称自己是吕德斯的超级粉丝。

自2014年以来,作为商业团队的项目经理,吕德斯一手操办了NASA“最昂贵”的一个项目——SpaceX商业载人航天发射任务。其他备受瞩目的项目,包括太空发射系统火箭和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都为它相继推迟。

NASA此前向SpaceX和波音公司(Boeing)提供了数十亿美元的资金,让它们各自开发新的航天器,将宇航员送往国际空间站。这两家公司是2014年被NASA选中开发国际空间站综合运输系统的合作伙伴。

作者指出,SpaceX的成功也印证了NASA想要尝试的未来方向,即商业太空公司将在未来人类太空探索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布里登斯廷一直在尝试推动NASA更多地在固定价格合同的基础上进行投标,并支持那些同时投资于自己的硬件并寻求向NASA以外的客户出售航天服务的投标者。

吕德斯接手之后,很快意识到NASA和SpaceX等公司之间的文化差异,商业航空公司会更加寻求效率,迅速行动。

她成功地将NASA和SpaceX两家截然不同的团队组合成一支团结的团队,最终完成了一项目前为止一直成功的任务。可以说,吕德斯是最懂商业航天如何落地的NASA负责人。

直到现在,很多NASA的工程师们对商业航天仍然有不少偏见,但吕德斯可以尽力促成更多这类“公私合作”的方式将宇航员送入太空,它让商业公司在设计和制造等技术发展过程中有了更大的灵活性和资金保障。SpaceX公司已经展示了商业航天公司利用其可重复使用的火箭技术为太空项目带来的创新和节约的成本。

此次任命官宣后,NASA的判断已经不言而喻。不管媒体对这位新上任的载人航天主管关注点在女性身份,还是她的商业背景,都不会影响商业航天未来的发展节奏,这对马斯克的SpaceX公司来说更是一个很棒的消息。

本文为创业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创业邦将保留向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如需转载或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cyzone.cn。

NASA宇航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