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茂拟溢价30.4%私有化金茂酒店 近32亿港元

中国金茂拟溢价30.4%私有化金茂酒店 近32亿港元
2020年06月15日 11:33 企业观察报

原标题:中国金茂拟溢价30.4%私有化金茂酒店 近32亿港元

近日,金茂酒店(06139.HK)公告,公司接到控股股东中国金茂(00817.HK)提出的将公司私有化建议,预计所需现金总额约为31.91亿港元。

“公司主要在中国持有酒店及商业地产类资产,该类业务目前正面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严峻考验。”金茂酒店在公告中表示,全球各国采取的旅游限制、检疫和停工停产等措施严重地影响到了旅游业和租赁业;尽管集团已采取一定的应对措施,但其财务和贸易前景依然容易受到全球形势波动的影响。

目前,中国金茂持有金茂酒店66.77%的股权。此次,中国金茂将以4.8港元/股的价格对其进行要约收购,较金茂酒店停牌前报的3.68港元/股溢价约30.4%,中国金茂拟通过结合内部现金资源或外部债务融资拨付所需现金31.91亿港元。

按照金茂酒店停牌前的市值73.6亿港元计算,若中国金茂以30.4%的溢价对其要约收购,金茂酒店的总估值约为95.97亿港元。

“在目前的情况下,中国金茂拟对金茂酒店投资公司的资产组合作出必要的调整,以度过该段艰难时期。”中国金茂亦通过公告表示,该调整是否能成功目前尚无定论。

中国金茂称,如果能够实施,虽然可能会对集团中短期的财务业绩等产生负面影响,但中国金茂可以更灵活地开展必要的资产组合调整,并作出与集团长期目标相符的战略决策。

金茂酒店2019年的年报数据显示,其目前共持有国内8家酒店及上海金茂大厦综合体项目,酒店业务为公司主要收入来源。其中,5家酒店位于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3家酒店位于三亚、丽江等知名旅游城市,各自位置皆为所在城市的核心地带,均为豪华酒店。

此次的要约方中国金茂为中国中化集团旗下房地产开发平台,核心业务分为地产开发、酒店、商业三大板块。

(编辑:王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