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坚持“房住不炒”,坚决做到任何项目不附带商品房用地

海南:坚持“房住不炒”,坚决做到任何项目不附带商品房用地
2020年06月15日 10:39 澎湃新闻

原标题:海南:坚持“房住不炒”,坚决做到任何项目不附带商品房用地

6月11日,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通过“关于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决定”。“决定”提到,坚持“房住不炒”,建立健全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和调控评价考核查处机制,坚决做到任何项目不附带商品房用地。改革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新出让土地建设的商品住房,实行现房销售制度。坚持正风肃纪反腐,实现纪律监督全覆盖、监察监督全覆盖、派驻监督全覆盖、巡视巡察监督全覆盖,实现对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的分级抓、全覆盖。

坚持“房住不炒”,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坚决破除“房地产依赖症”,继续严格执行全域限购等政策,进一步强化城市主体责任,实施重点城市“一城一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建立健全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和调控评价考核查处机制,坚决做到任何项目不附带商品房用地。

加快发展旅游地产、商业地产,继续实施棚户区改造,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健全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发展市场化商品住房、市场化租赁住房,加大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力度,加快安居型商品住房、公租房、人才用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解决好本地居民保障性住房、改善性住房和各类人才住房需求。

改革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新出让土地建设的商品住房,实行现房销售制度。组织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变相涨价、虚假宣传、违规销售、更名炒作、违法中介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设立不动产投资收购基金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防范化解房地产风险。

坚持人才培养和引进“双轮驱动”,广揽五湖四海英才。落实好子女入学、家属就业、医疗保健和住房保障等政策,为人才解决后顾之忧。海南将深入实施“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着力开展人才引进和服务管理的制度集成创新,通过项目、企业和市场带动引进人才,探索建立更加开放的引才引智制度,不定期面向全球招聘各类英才。加大本地人才选拔培养力度,打造“南海系列”育才品牌,积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筑牢海南人才塔基。以薪酬水平为主要指标评估人力资源类别,建立市场导向的人才机制。出台关于开展境外人才服务管理改革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探索实施外籍人员工作许可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在政策允许范围内鼓励支持符合条件的境外人员担任法定机构、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法定代表人。落实好子女入学、家属就业、医疗保健和住房保障等政策,为人才解决后顾之忧。

坚持规划引领,深化省域“多规合一”改革。强化“多规合一”的制度集成创新,科学编制省和市县国土空间规划,完善详细规划编制,健全各类专项规划,调整优化全省耕地、永久基本农田、林地、建设用地布局。有序推进农垦土地资产化和资本化。深入推进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和宅基地制度改革。

坚持正风肃纪反腐,着力织牢廉政风险防护网。实现纪律监督全覆盖、监察监督全覆盖、派驻监督全覆盖、巡视巡察监督全覆盖,实现对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的分级抓、全覆盖。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坚持“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推动区域和城乡协调发展。坚持把全岛作为一个大城市、大景区规划、建设和管理,建立健全更加有效的区域、城乡协调发展新机制,实现全岛资源利用效益最大化。进一步做大做强海口、三亚等中心城市,发挥“海澄文”一体化综合经济圈和“大三亚”旅游经济圈的引领作用,带动其他区域共同发展,形成“南北两极带动、东西两翼加快发展、中部山区生态保育”格局。高度重视11个重点园区作用发挥,使园区成为自由贸易港实施早期安排、实现早期收获的展示区,贯彻新发展理念、高质量高标准发展的示范区,制度集成创新的先行区,“一线”放开、“二线”管住和有效防范化解风险的样板区,开放、公平、安全、便利、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标杆区,国内外资本、人才和各类高端要素的集聚区。加强“海澄文”“大三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逐步实现功能上共享共用。推动洋浦和儋州、东方、临高联动发展,共同建设港产城一体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先行区。高水平推进海口江东新区、三亚中央商务区建设。加快破除城乡二元体制,促进城乡要素自由流动、规划管理一体、基础设施联通、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实施垦地融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实现城乡融合发展。

海南商品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