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网红数据线保护套多名侵权人被提起公诉

“山寨”网红数据线保护套多名侵权人被提起公诉
2020年06月12日 01:40 新闻晨报

原标题:“山寨”网红数据线保护套多名侵权人被提起公诉

见习记者 陈泉  通讯员 张馨月报道  最近,日本的一款手机数据线保护套成为了“网红”。但这款保护套却引起了不法分子的注意。

2018年11月底,公安机关接线索称在某网站上有人销售假冒“多丽梦”数据线保护套,经网络检索、排查,并将样品交由中国版权保护中心、该品牌商“株式会社多丽梦”委托机构进行鉴定后,证实涉案“多丽梦”  数据线侵犯了知识产权权利人的著作权和商标权。12月,民警在广州抓获嫌疑人蒋某等人。

近日,浦东检察院以涉嫌侵犯著作权罪和假冒注册商标罪两罪对被告人蒋某、先某及陈某3人提起公诉。经审查:2018年6月至案发,嫌疑人蒋某在负责经营广州市某塑料制品厂期间,以营利为目的,未经“CABLE BITE”Vol.1、Vol.2、Vol.3美术作品著作权人和“CABLE BITE”商标权利人授权或许可,从他人处购入大量的“CABLE BITE”手机数据线保护套半成品,委托犯罪嫌疑人陈某为半成品上色,并将部分成品附着“CABLE BITE”商标标识外包装,后销售给犯罪嫌疑人徐某、张某、廖某等人,同时通过网络对外销售。至案发,犯罪嫌疑人蒋某销售不带“CABLE BITE”  商标标识的手机数据线保护套285万余个,销售金额人民币560余万元;2018年9月22日之后,销售带“CABLE BITE”商标标识的手机数据线保护套74万余个,销售金额人民币130余万元。

侵权人提起公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