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与大众宣布在电动汽车、商用车和自动驾驶领域开展合作

福特与大众宣布在电动汽车、商用车和自动驾驶领域开展合作
2020年06月11日 11:53 TechWeb

原标题:福特与大众宣布在电动汽车、商用车和自动驾驶领域开展合作

【TechWeb】6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福特和大众正式宣布,将他们的合作扩大到包括电动汽车、商用车和自动驾驶汽车在内的新领域。

两年前,福特和大众宣布,将探索联合开发汽车的可能性。去年7月,这两家汽车制造商宣布结成联盟。当时,它们进行了一系列行业合作和收购,以分担设计新汽车和开发新技术的高昂成本。

如今,福特和大众正式宣布扩大它们之间的合作,但这种合作并不涉及两家公司之间的交叉持股。

这两家公司表示,作为去年宣布的联盟的一部分,双方将合作生产至多800万辆商用车。

大众将在2022年生产一辆由福特设计载重为一吨的城市货车,以及一辆在福特Ranger平台上改造的中型皮卡,而福特则负责开发一款载重为一吨的轻型厢式货车。

除了商用车,这两家公司还将在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领域展开合作。据报道,福特将利用大众的MEB电动汽车平台为欧洲打造一款电动汽车,这款车将从2023年开始生产。

这两家公司预计,在这款车的整个生命周期内,这款车的总产量将达到大约60万辆。

去年,这两家公司表示,它们将共同为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提供资金,其中包括大众投资福特控股的自动驾驶初创企业Argo AI。   

上周,Argo AI表示,大众已完成对其26亿美元的投资,此举将有助于其在欧洲的扩张。这笔交易完成后,大众和福特持有同等的Argo AI的股份。

据外媒报道,福特和大众联合开发的汽车预计将于2022年开始生产。(小狐狸) 

福特商用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