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的事情发生了!印度累计确诊超26万例!美国22州确诊病例数大幅反弹…

担心的事情发生了!印度累计确诊超26万例!美国22州确诊病例数大幅反弹…
2020年06月10日 10:05 央视财经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6月8日16时(北京时间6月8日22时),全球确诊新冠肺炎7039918例,死亡404396例。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97万 单日新增近1.5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统计,截至美东时间9日16:33,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1971302例,死亡病例111620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4775例,新增死亡688例。

美国22州确诊病例数大幅反弹 佛罗里达州新增病例增幅达46%

受美国非裔男子弗洛伊德遭遇暴力执法致死引发大规模抗议的影响,据美媒报道,美国近一半州的新冠肺炎病例出现了大幅反弹。佛罗里达州的新增病例增幅甚至达到了46%,是近日新增病例激增最多的州之一,该州大部分地区正进入重新开放的第二阶段。

美国洛杉矶卫生官员督促抗议民众及时检测新冠病毒

美国当地时间8日,洛杉矶县公共卫生局局长芭芭拉建议,最近凡是参加过抗议游行的民众应当进行新冠病毒检测。芭芭拉预计,不久之后洛杉矶县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字会迅速增长,经济重新开放和抗议游行都是导致该数字增长的因素。

美国“罗斯福”号舰员感染率恐远高于公布数据25%

路透社9日援引两位匿名美国官员的话报道称,美国海军近日对“罗斯福”号航母上大约400人进行了新冠病毒抗体检测,结果显示,约60%的人为阳性。而美国海军4月底发布的数据显示,在“罗斯福”号航母约4800名舰员中,有1100多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占总人数的25%左右。报道称这意味着“罗斯福”号航母舰员的感染率远高于此前公布的情况。

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新冠病毒对患者造成的长期负面影响有待观察

当地时间9日,美国顶尖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博士称,由于科学家对新冠病毒的研究依然非常有限,新冠病毒对患者造成的长期负面影响还有待观察。在采访中,福奇博士也再次警告新冠肺炎是人类历史上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疫情之一,目前还没有出现结束的征兆。

美国国务院拟重启美国驻武汉总领馆

当地时间6月9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美国国务院拟在6月22日左右重启美国驻武汉总领馆,目前国务院已通告国会。

巴西新增1565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超70万

根据巴西卫生部8日18时公布的最新疫情数据,过去24小时内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654例,新增死亡病例679例,新增治愈病例6088例。

根据8日公布的统计数字累计计算,巴西全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07412例,累计死亡病例37134例。

巴西多地医疗负荷已接近极限 6月底或将缺少近1.9万张重症监护病床

近日发布的一项针对巴西疫情研究报告显示,由于疫情暴发导致医疗资源枯竭,预计到6月底巴西全国可能将缺少1.87万张重症监护病床。预计在20天之内,巴西北部和东北地区几乎所有州的病床需求量都将超过其接诊能力的120%以上。

巴西里约州允许户外运动的决定被法院暂停

巴西第七公共财政法庭当地时间8日作出判决,暂停里约热内卢州和里约热内卢市从本周起(8日)开放包括海上运动在内的户外运动的决定。法院同时决定,如果里约州和里约市继续违反法院暂停户外活动的判决,里约州州长维泽尔和里约市市长克里维拉将被分别处以5万雷亚尔(约合72210元人民币)的罚款。

巴西金融市场下调今年国内生产总值预期至-6.48%

巴西央行8日发布报告显示,巴西金融市场今年第17次下调对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和通胀的预期。分析师将巴西今年国内生产总值预期由此前的-6.25%下调至-6.48%,对明年国内生产总值的预测维持在3.5%不变。此外,将巴西今年通胀预期由此前的1.55%下调至1.53%。

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987例 累计确诊达266598例

据印度卫生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6月9日8时,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266598例。其中死亡7466例,治愈出院129215例。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9987例确诊病例,新增死亡病例331例,单日增幅已连续7天上涨。

印度50名救灾部队士兵确诊新冠肺炎 均曾参与热带气旋“安攀”救援工作

据印度多家媒体报道,截至当天(8日)至少有50名灾难应急反应部队士兵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确诊新冠肺炎,这些士兵均参与了此前热带气旋“安攀”的救援工作。

意大利新增28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235561例

根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9日18时,意大利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3例,累计确诊235561例,累计死亡34043例,新增死亡79例,累计治愈168646例,新增治愈2062例。现存确诊病例32872例,其中重症监护263例。

意大利公布出口振兴计划 14亿欧元推广“意大利制造”

当地时间8日,意大利政府对外发布“出口振兴计划”,提出为应对疫情导致的全球贸易放缓,将整合所有相关政府部门和经济力量,进一步打造国家体系支持“意大利制造”企业,并为促进意大利企业国际化,开展相关推广活动提供14亿欧元资金。意大利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预计今年意大利对外出口额将下滑13.9%,2021年将增长7.9%。

德国新增35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184543例

据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6月9日0时,德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84543例,新增350例,死亡8711例。

德国4月多项经济指标创最大跌幅

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一公布数据显示,四月德国工业、建筑和能源企业总产量环比减少17.9%,同比下降了25.3%,创1991年1月以来的最大跌幅。德国4月工业生产(不包括能源和建筑的制造业)环比下降了22.1%,中间产品下降13.8%,消费品下降8.7%,汽车行业的降幅尤为明显,为74.6%。能源产量比前一个月下降了7.2%,建筑产量下降了4.1%。联邦经济部表示,德国经济已经跌到最低点。

法国新增40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154591例

当地时间6月9日,法国卫生部表示,截至当天,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54591例,较前一日新增403例。累计报告死亡病例达29296例,其中医院死亡病例18912例,较前一日新增53例;养老院及其他社会机构死亡病例10384例。

法兰西银行:法国失业率预计2021年年中达到最高峰

法兰西银行9日发布季度报告显示,法国的失业率预计在2021年年中会达到最高峰,达11.5%,预计2022年才能下降到9.7%的水平。报告显示,自5月11日法国解除“限制令”以来,就业率已经有所上升,但仍远低于正常水平。预计到2020年第四季度,就业量将会比2019年年底的就业量低100万左右。

英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增多 抗议示威民众无法保持社交距离

截至6月9日,英国单日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1387例,新增死亡病例286例。本已经降到两位数的单日死亡人数,重回三位数。9日当天,英国牛津一地出现了大规模的示威活动。近一段时间,英国一系列的反种族歧视抗议和集会活动都突破了政府制定的防疫准则。

新加坡商家持续对商业前景感到悲观 企业商业乐观指数依旧呈负值

6月9日,新加坡商务信贷资料中心发布调查报告显示,新加坡商家持续对商业前景感到悲观,企业的商业乐观指数处于负值。但这一数据从展望第二季度时统计的-7.88%,上升至本次对第三季度的商业前景期望为-5.16%。与2019年相比,新加坡企业的商业乐观指数从去年同期的6.91%下跌至-5.16%,显示新加坡企业对商业前景的态度从乐观转为悲观。

非洲确诊病例超19万

截至非洲东部当地时间6月9日14时,非洲疾控中心数据显示:非洲54个国家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5875例,死亡5334例,86068人康复。

土耳其禁止解雇令将再延长3个月

据土耳其电视台NTV当地时间9日报道,土耳其政府的禁止解雇令将会再延长3个月,对于无薪休假员工的补贴也将再延长3个月至10月17日,以此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对于就业和经济的冲击。

沙特卫生部:沙首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数破千 疫情蔓延速度有加快趋势

沙特卫生部发言人当地时间9日透露,沙特首都利雅得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99例,成为境内第一个单日新增病例数过千的城市,包括利雅得和吉达在内的大城市中重症患者数量正在持续增加,而未来一段时间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预计也将会持续上升。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