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你要知道的10条股市消息

6月8日你要知道的10条股市消息
2020年06月08日 07:57 界面新闻

原标题:6月8日你要知道的10条股市消息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5月出口同比增长1.4% 好于预期】以人民币计,中国5月出口同比增长1.4%,预期降3.2%,前值增8.2%;进口下降12.7%,预期降3.8%,前值降10.2%;贸易顺差4427.5亿元。

点评:从总量上来看,全球经济衰退对中国出口的冲击开始兑现,不过在幅度上,和可比经济体相比,目前这种冲击相对温和,也好于预期。短期出口增速仍存在继续回落的压力,这也是制约后续经济修复速度的主要因素之一。预计6月开始欧美经济会出现明显扩张,外需“至暗时刻”即将过去。

【紫光国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被否决 6月8日复牌】紫光国微(002049.SZ)公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被否决 6月8日复牌。此前,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紫光联盛100%股权。

点评:利空。公司此前拟用180亿收购linxens,资本市场对此已有预期,公司股价走势强劲。该计划未获证监会通过,市场并未预期到这种情况。因此,紫光国微的后续走势不容乐观。

【国泰君安:拟回购4450万股-8900万股股份】国泰君安(601211.SH)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回购4450万股-8900万股;拟用于向激励对象授予不超过8900万股限制性股票,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24.39元/股,回购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1.7亿元。

点评:国泰君安此次回购的股份将用作员工股权激励计划。本次员工激励计划的激励对象包括公司执行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其他核心骨干人员,共计451人。通过实施员工激励计划有助于调动员工的积极性,防止人才流失,有利于国泰君安的长期发展。

【三六零:拟以12.8亿元的价格收购天津金城银行30%股权】三六零(601360.SH)公告,公司拟按照1.42388元/股的交易价格,受让天津金城银行5名原发起股东合计持有的90000万股股份,交易金额合计为12.8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直接持有天津金城银行30%的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点评:利好。三六零通过并购获得了一块银行牌照,按2019年净利润计算,可增厚5%的净利润。但对上市公司层面影响可能仅限于净利润增厚,协同效应有限。

【东旭光电:拟26.26亿元收购控股股东所持743项专利】东旭光电(000413.SZ)公告,公司拟收购控股股东东旭集团拥有或与其全资子公司东旭科技共同拥有的与光电显示技术相关的743项专利(或专利申请权),以确保公司光电显示材料及装备产业的安全,标的资产评估价值26.26亿元。

点评:上市公司原本就在无偿使用这些专利进行生产。此次收购只是为了大股东解困,属于画蛇添足。公司行为严重侵害股东利益,建议规避。

【紫金矿业:拟以现金方式出资38.83亿元收购巨龙铜业50.1%的股权】紫金矿业(601899.SH)公告,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出资38.83亿元收购巨龙铜业50.1%的股权,当驱龙铜多金属矿(含荣木错拉铜多金属矿)二期新增15万吨/日采选工程达到协议约定条件时,收购方将给予本次出售巨龙铜业股权的股东一定补偿。

点评:公司现已拥有超过5725万吨的铜,是我国控制铜资源最大的企业之一。本次公司收购的有利时机在于标的转让方因资金问题无法继续推进项目建设,同时短期内项目无法给公司带来利润。截至2020年一季度,公司资产负债率高达58.06%,本次收购所需资金会导致公司资产负债率持续上升,从而影响公司盈利,投资者需保持谨慎。

【荣丰控股: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威宇医疗100%股权 并募集不超4.4亿元配套资金】荣丰控股(000668.SZ)公告,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威宇医疗100%股权,同时拟向盛世达、宁湧超及和亚基金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4.40亿元,且不超过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

点评:荣丰控股的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及销售,威宇医疗是专业化的医用骨科植入耗材配送和技术服务提供商,通过本次收购,上市公司将迅速切入医疗健康行业,逐步实现医用骨科植入耗材的生产、配送及技术服务到下游自建骨科医院的产业链覆盖。医用骨科植入耗材行业前景良好,空间广阔,本次交易将有望为荣丰控股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投资者可继续关注该事项后续的进展情况及相关投资机会。

【川能动力: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四川光大51%股权等资产】川能动力(000155.SZ)公告,公司拟向四川能投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四川光大51%股权、向能投环境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自贡能投100%股权。此外,公司拟向四川能投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10亿元。股票复牌。

点评: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为化工产品的国内贸易及电力设备、机电产品等机电物资的国内贸易业务。本次交易标的为控股股东四川能投旗下垃圾焚烧发电相关产业板块,与公司主营业务没有关联。同时,本次拟收购标的2019年归属净利润和川能动力相当,考虑到目前交易价格尚未确定,本次交易的合理性仍需等待最终价格确认才可判断。

【乐凯新材:公司“热敏磁票生产线”停止生产,将对公司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乐凯新材(300446.SZ)公告,近日,公司收到国铁集团下属企业上海铁路印刷有限公司《通知函》,停止采购磁卡票用纸。公司“热敏磁票生产线”停止生产。 截至2019年底,热敏磁票销售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超过70%,是公司最主要的产品。

点评:此次需求取消应在意料之中,近年来车票无纸化趋势已十分明显。乐凯新材作为主营磁卡票的公司早应采取转型措施。然而,上海铁路印刷有限公司在2019年仍是乐凯新材热敏磁票的最大客户,占热敏磁票销售额的97.08%,占总营收的68.53%。未来全面电子客票化趋势难逆,乐凯新材急需新的业务来支撑。

【新股速递:聚合顺和复旦张江两只新股今日申购】沪市主板新股聚合顺(605166.SH)和科创板新股复旦张江( 688505.SH)今日开放申购。

聚合顺此次发行总数为7889万股,其中网上发行3155万股,发行市盈率22.97倍,申购价格7.05元,公司主要从事于聚酰胺6切片(俗称“尼龙6切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复旦张江此次发行总数为12000万股,其中网上发行1900万股,发行市盈率46.93倍,申购价格8.95元,公司主要从事生物医药的创新研究开发、生产制造和市场销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