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种族主义示威进入第12天 美民众:我们再也受不了了

反种族主义示威进入第12天 美民众:我们再也受不了了
2020年06月07日 14:4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反种族主义示威进入第12天 美民众:我们再也受不了了

中新网6月7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6月6日,美国非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示威潮进入第12天,成千上万人走上华盛顿等美国各大城市街头,要求终结种族主义和警察暴力,有美国民众喊道:“我们再也受不了了”。

当地时间6月1日,美国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市中心,警察和参加游行示威活动的民众一起跪地抗议针对美国非裔男子暴力执法的行为。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6日,美国爆发迄今为止针对“弗洛伊德之死”最大规模的示威活动。美国纽约、亚特兰大、费城、芝加哥、洛杉矶、旧金山、波士顿和迈阿密等众多城市以及全美各地均举行了大规模集会。另有数以万计的人群聚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

  白宫前不远处,42岁民众费尔南德兹表示,真心希望有些事能有所改变,“我们恳求很长一段时间了,够了就是够了”,她说:“我们再也受不了了。”

  在纽约,大批民众跨越布鲁克林大桥来到曼哈顿下城,走到空无一人的百老汇。

  在费城,示威群众在费城艺术博物馆前的阶梯上,高喊“无正义,不和平”。

  在美国人口最多的加州,洛杉矶、旧金山等地都有示威活动,民众短暂封堵了金门大桥的交通,司机们通过鸣笛的方式表示与抗议群众团结一心。

  在华盛顿的示威人潮中,可见到各色人种站在同一阵线。法新社报道称,白人民众纳都斯基和丈夫和两名女儿一起现身声援,当非裔人士开始喊口号时,她说:“我心里想着,我向来希望成为一个与他们肩并肩、响应他们呼声的白种人,我希望他们知道他们是安全的,他们的孩子可以平安健康长大,跟我孩子有相同的机会。”

  35岁示威者伍德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我来到示威现场,是因为我承担不起不现身的后果。美国种族主义存在太久。”

  46岁民众巴林杰说,她对这次的运动怀有很大希望,“这次示威很不一样……希望这次能将团结、平等的讯息传达出去”。

  报道称,与近日来的抗议活动相比,6日的抗议活动总体上呈现出一种平和的基调,但值得注意的是,西雅图警方在该市国会山区与示威者对峙时使用了闪光弹。

示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