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反对种族歧视摇旗呐喊,“篮球之神”乔丹及乔丹品牌将捐款1亿美元

为反对种族歧视摇旗呐喊,“篮球之神”乔丹及乔丹品牌将捐款1亿美元
2020年06月07日 13:00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为反对种族歧视摇旗呐喊,“篮球之神”乔丹及乔丹品牌将捐款1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在全美掀起抗议种族歧视浪潮之际,“篮球之神”乔丹及其相关的乔丹品牌5日联合宣布,他们将在未来10年向为种族平等和社会正义而斗争的组织捐款1亿美元。

在6月5日发布的声明中,乔丹和乔丹品牌表示,这笔捐款将在未来10年逐步分发,用来支持促进种族平等、社会正义和普及教育的各项事业。

“黑人的命也是命,我们将不断保护和促进美国非洲裔的生活,直到种族歧视的罪恶被彻底铲除的那一天。”这份声明说。

上月25日,非洲裔人士弗洛伊德在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被4名执法警察逮捕,并被按在地上,其中白人警察德雷克·肖万用膝盖长时间压迫弗洛伊德的颈部,弗洛伊德神情痛苦、声音嘶哑,屡次恳求说自己无法呼吸,随后疑似陷入昏迷,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弗洛伊德之死随后在美国引发众怒,多地爆发大规模抗议并引发骚乱。

此前乔丹曾发表声明,严厉谴责该事件背后的种族歧视行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