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年轻国脚付出惨痛代价

6名年轻国脚付出惨痛代价
2020年06月07日 14:35 北京晚报

    昨晚中国足协开出罚单,对U19中青队6名集训期间私自外出的球员作出处罚。6人被禁赛6个月,并取消征调进入中国各级国家男子足球队的资格。

    中国足协开出重磅罚单

    在这份罚单中,中国足协确认:5月30日晚,在队伍例行查房后,陶强龙、刘祝润、彭号、任丽昊、韩东、何龙海严重违反国家队疫情防控规定私自外出,在队内造成不良影响。对此,中国足协取消了6人征调进入中国各级国家男子足球队的资格,同时禁赛6个月,从2020年6月1日起至2020年11月30日止,并责成相关俱乐部对违纪球员进行批评教育及作出进一步处罚。中国足协还表示,责成U19中青队就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严的情况做出深刻检查,并吸取教训,防止此类情况再次发生。“遵守纪律规定是国家队运动员的基本职业要求,国家队运动员应当时刻注意自身言行,维护和提高国家队团队意识,树立良好公众形象。”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说。

    3家俱乐部追罚各自球员

    在中国足协开出罚单后,这些球员所在的俱乐部也纷纷对他们进行了追加处罚。大连人俱乐部对新引进的陶强龙作出处罚,将其下放预备队,停发工资并罚款。在本次违纪的6名球员中,只有陶强龙有过中超出场经历,作为主帅贝尼特斯钦点的内援,他被认为肯定能够进入今年新赛季大连人一线队的名单,并有望在联赛中亮相。但大连人俱乐部没有对违纪的陶强龙手软,俱乐部除将其下放预备队、停发工资、通报批评并罚款30万元外,还责令陶强龙在队中做出深刻检讨。俱乐部还表示:如果再犯类似的错误,直接开除。

    来自河南建业的韩东一直是这支中青队的中场核心之一,他从国少开始就入选了国字号,在建业梯队内也一直有着稳定的进球效率,屡屡成为头号射手。本赛季韩东入选了建业一队,本来有望崭露头角,但昨晚建业俱乐部也给他开出了重磅罚单:从一线队下调至预备队;在中国足协禁赛处罚期间暂停工资发放;罚款人民币20万元。

    此外,此次违纪的刘祝润、彭号和任丽昊来自上海上港俱乐部。其中,刘祝润本赛季上调一线队,参加了今年的海外冬训,并进了球队亚冠大名单,上港对这3名违纪球员的处罚是:停赛、停训、停薪,责令三人作出书面检查。

    违纪代价确实很大

    不到19岁的年龄,有的有中超出场经历,有的进入了亚冠大名单,有的列进了新赛季一队名单中,一条锦绣大道已铺在他们的面前,然而却因为一次不理智的行为付出惨重代价。6人中,何龙海是唯一一个没有接到追加罚单的,这并不是因为俱乐部放过了他,而是他还没有和申花俱乐部签约,然而在被禁赛半年后,好不容易得到申花主帅崔康熙认可的何龙海还能得到梦想的新约吗?答案相当不乐观。本来,作为青年球员的代表入选中青队,既是荣誉,更是责任,这些球员本应珍惜在中青队学习训练的机会,努力提高自己,争取为国争光。但或许是过于年轻就得到了梦想中的东西,让这些年轻人变得轻飘飘起来,也让他们忘记了自己本应坚持的东西。此次违纪事件暴露出不少年轻球员纪律观念淡薄,规矩意识缺失的问题,如何解决这些问题,也值得各俱乐部和中国足协好好深思。

国家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