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邻居和大邻居

原标题:小邻居和大邻居

编者按: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季琦,创业邦经授权转载。

[ 被很多加盟商问过,选址到底看什么?我认为,先选城市,一二线和三四线各有优势,最关键的,还是要看物业周边这两个“邻居”。]

做酒店这么多年,我参与了大部分项目的选址和后期的改造设计。重要的项目,我都会亲自去现场看。

我们之前改造了上海延安路的一个物业,做成了全季4.0旗舰店。那里位置很好,原先是个老牌自助餐厅——金钱豹,估计老上海人都知道。但是里面的结构一塌糊涂,特别复杂。内部结构复杂,顶上还有三个球体,这种项目必须得自己去看,否则找不到感觉。

全季酒店上海虹桥中心店

记得北京奥运会前夕,我们拿下了东直门的一个物业,打算在那里开一个汉庭的门店。那个项目非常重要,是我们在长安街上唯一拿到的物业,总面积大概七八千平,租金特别高,大概是五块钱一平,当时是天价了。业主说有个竞争对手,马上就要签约了。这么贵的租金做这个项目,大家都吃不准。我得过去看一下。

有一天晚上,我直接飞到北京,凌晨到达工地现场,打开手机灯看,看完后直接去机场飞回上海。在现场,我就开始排房。那个地方,房间只能排得特别小,否则根本做不了。

长安街那个地方,连外资的酒店都很少,汉庭开业后,一炮打响。

看酒店项目,第一,要看周边环境;第二,在楼里转一圈,看看结构;第三,上楼顶看。

看周边环境,是看这个项目未来所在片区的档次。看大楼结构,涉及改造、排房。我最喜欢大平层,但很多楼不是这样,里面有很多隔断,这个时候就需要做几何题。在楼顶,就是看大环境。我们在新加坡有个项目,我和设计师周光明两个人爬到12楼去看。这时候,你才能看清楚车子的路线、周边大的区域环境。在楼底,你看的是“小邻居”,在楼顶,你能看的是“大邻居”。

很多时候,你能让合作方回报好一点,是因为你的品牌强,或者设计好,但如果你的做事风格太粗犷,你就没有机会成功。

本文为专栏作者授权创业邦发表,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文章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创业邦立场,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cyzone.cn。

创业邦上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