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城抗议继续发酵 大批民众步行走上金门大桥

美国多城抗议继续发酵 大批民众步行走上金门大桥
2020年06月07日 08:11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美国多城抗议继续发酵 大批民众步行走上金门大桥 来源:央视新闻

芝加哥抗议现场

6日,弗洛伊德被警察暴力执法致死事件仍在发酵,美国纽约、芝加哥、费城、旧金山、华盛顿等多个主要城市的民众继续举行抗议活动。

在纽约,大量民众走上街头,32岁的律师瑟拉(Arooj Sirha)对美国媒体表示,这是弗洛伊德事件以来她第一次参与抗议活动,“我意识到只是靠写和发帖已经不够了,你必需穿上行军靴(参与游行)。”

金门大桥

在旧金山,大批民众步行走过金门大桥举行游行示威,致使桥上交通一度受阻。

华盛顿市长鲍泽尔在人群中

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华盛顿市长鲍泽尔(Bowser)当天也走到抗议者中间,她说:“我们都应该关注华盛顿特区的事态发展,因为我们不希望联邦政府也这样对待其他美国人”。此前一天,鲍泽尔要求联邦政府撤走来自华盛顿以外地区的国民警卫队。鲍泽尔还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在这里我们说‘不’,到了11月份,我们就会说‘下一个(总统)’。”

抗议者在华盛顿林肯纪念堂前

大量人员聚集也引起了人们对疫情防控的担忧。西雅图市长詹妮·杜尔坎(Jenny Durkan)6日发表声明,敦促参加游行示威的人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声明称,人们有权对非洲裔美国人遭受的不公正待遇表达不满,但“我们也必须记住,目前仍正处于新冠疫情之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