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名美国顶尖科学家联名督促扎克伯格:请站在历史正确一面

143名美国顶尖科学家联名督促扎克伯格:请站在历史正确一面
2020年06月07日 07:46 cnBeta

原标题:143名美国顶尖科学家联名督促扎克伯格:请站在历史正确一面 来源:新浪科技

过去的这个星期,扎克伯格陷入前所未有的公关危机,甚至比用户数据泄露事件更为严重。由于不愿处理总统特朗普的争议性内容,他不仅承受着来自主流媒体和网络舆论的抨击,更遭到来自自家员工以及早期员工的公开指责。尽管扎克伯格依然坚持不碰特朗普的帖子,但他为了安抚员工士气,也同意未来提高网站言论标准的执行透明度。

然而,现在扎克伯格又遭受了新的尴尬:花巨资赞助的专家学者都没有给自己留面子。143名受到扎克伯格夫妇基金会(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和扎克伯格夫妇医学实验室(Chan Zuckerge Biohud)资助的美国学者和科研人员今天签署公开信,督促扎克伯格实施更为严格网站内容政策,打击虚假信息和煽动言论。

组织这封联名公开信的哈佛大学教授黛博拉·马克斯(Debora Marks)表示,是时候让Facebook站在历史正确面了。另一位组织者犹他大学教授谢泼德(Jason Shepherd)表示,我们的工作不是告诉扎克伯格该怎么运营他的公司,但我们希望至少表达对他的自我冲突的使命担忧,我们正在参与他的使命项目中。

签署这封公开信的专家学者中包括了68位扎克伯格夫妇基金会直接赞助的研究团队负责人,以及60多位来自美国顶尖研究机构的教授,甚至还有扎克伯格夫妇基金会的科研小组负责人以及诺贝尔奖获得者。非赢利医学机构扎克伯格夫妇医学实验室资助了一些很难得到传统资金支持的前沿医学科研项目,例如神经退化障碍疾病研究。

这些科研人员的院校包括了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CSF)、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哥伦比亚大学等等。

这里面也包括了扎克伯格夫妇的母校——哈佛大学和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扎克伯格和妻子普莉西亚·陈都曾在哈佛求学,但扎克伯格创办Facebook之后辍学来到硅谷,而普莉西亚·陈本科毕业之后,为了两人团聚,也来到UCSF继续求学。

公开信正文:

亲爱的马克,

我们是一群目前或者曾经受到扎克伯格夫妇基金会或者扎克伯格夫妇医学实验室资助的科研人员。

像Facebook这样的社交媒体平台已经成为民众主要的信息传播手段。尽管社交平台允许全球信息传播,但也推动了虚假信息的扩散。未经事实验证的新闻传播会带来混乱,导致对专家的不信任。实际上,Facebook也在自己的用户规则中承认这一点。Facebook并没有对特朗普总统实行同样的用户规则,任其通过Facebook平台传播虚假信息和煽动言论;和很多人一样,我们也对此深感不安。举例来说,他所提到的“打劫开始,射击开始”(When the looting starts, the shooting starts)就是明显的煽动暴力。

作为科学家,我们致力于寻找方法让世界变得更好。我们很荣幸参与扎克伯格夫妇基金会的项目,帮助实现基金会的使命,“用科技帮助解决我们一些最为艰难的挑战——从阻止和消除疾病,到改善孩子的学习体验,到改进司法系统,到为所有人打造一个更加广阔、公正和健康的未来。故意虚假信息和分裂性言语的传播,是与我们的目标完全对立的。我们对Facebook在此问题上的立场深感担忧。

我们督促你对那些有害民众和团体的虚假信息和煽动言论采取更为严格的政策,尤其是在当下我们正与种族不公正做斗争的背景下。

新浪科技 郑峻发自美国硅谷

扎克伯格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