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确保“贫困人口不住危房”

广西确保“贫困人口不住危房”
2020年06月07日 06:04 经济日报

原标题:广西确保“贫困人口不住危房”

“十三五”时期广西易地扶贫搬迁投入426亿多元,提前1年完成易地扶贫搬迁规划建设任务;投入资金272.5亿元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完成农村危房改造45.9万户。广西围绕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村危房改造全力“出击”,确保“贫困人口不住危房”。

据了解,在广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易地扶贫搬迁是“头号工程”和标志性工程。“十三五”时期,广西计划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1万人,任务涉及13个设区市78个县。截至去年12月底,广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全部建设完成,其中506个集中安置点建成住房15.45万套,分散安置点建成住房0.92万套;71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搬迁入住。目前,广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重心从解决好“如何搬”“怎么搬”向“搬后怎么办”转变;从以搬迁为主向后续扶持和社区管理转变;从“搬得出”向“稳得住、能致富”转变。为此,广西加快推进后续扶持工作,强化产业扶持、就业帮扶、社会管理等措施落实。截至4月底,广西累计投入资金36.22亿元,实施后续扶持项目1298个。下一步,广西将加快安置点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步伐,确保在今年秋季入学前安置点义务教育学校全部投入使用,实现医疗机构全覆盖;突出抓好增收帮扶工作,确保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搬迁户家庭有1人以上实现就业,提高搬迁群众收入水平;帮助搬迁群众更好地融入新社区。

广西还将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扎实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存在问题的整改,推进旧房拆除专项行动,力争6月上旬基本完成整改销号;加快住房安全保障档案整理和录入等具体任务,全力以赴确保贫困人口住房安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