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股价创新高 总裁刘炽平再度减持 今年已套现6.6亿港元

腾讯股价创新高 总裁刘炽平再度减持 今年已套现6.6亿港元
2020年06月06日 15:56 快科技

原标题:腾讯股价创新高 总裁刘炽平再度减持 今年已套现6.6亿港元

2020年以来,腾讯股价已累计上涨超15%,不仅重新站上400港元关口,还在5月中旬创下近两年新高——445.8港元。

目前腾讯总市值4.148万亿港元(约合3.79万亿人民币),在中国互联网公司中排名第二,仅次于4.17万亿市值的阿里巴巴。

据港交所披露,被视为腾讯二号人物的腾讯总裁刘炽平分别在5月29日及6月1日减持腾讯股票,两个交易日共计减持60万股,套现约2.472亿港元。

此前,刘炽平在今年已有过两次减持,分别于1月3日及4月1日减持了50万股及60万股,套现了1.92亿港元及2.27亿港元。

至此,刘炽平年内已合计套现逾6.66亿港元。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2016年至今,刘炽平共计套现逾22亿港元。

截至目前,刘炽平仍持有约5539万股腾讯股票,约占已发行股本的0.58%。按6月5日收盘价计算,市值超过240亿港元。

根据腾讯一季度财报,腾讯实现营收1080.6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6%;净利润为270.79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9%。

腾讯股价套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