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2020年内将建5G基站60万个 5G手机出货1.8亿部

工信部:2020年内将建5G基站60万个 5G手机出货1.8亿部
2020年06月06日 15:04 快科技

原标题:工信部:2020年内将建5G基站60万个 5G手机出货1.8亿部

6月6日,在5G发牌一周年线上峰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鲁春丛披露,基础电信企业建设5G基站超过25万个,5G用户超过3600万。

预计今年年底,我国将建设5G基站超过60万个,覆盖全国地级以上城市。

应用创新方面,全国累计开展5G创新应用400余项,广泛涉及工业、交通、医疗等多个行业,在建的“5G+工业互联网”项目超过600余个。

产业支撑方面,截至5月底,国内5G手机累计出货量5985万部,预计2020年底,5G手机出货量将达到1.8亿部。

此前5月25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在“部长通道”采访中表示,中国每周大概增加1万多个5G基站,4月份增加5G客户700多万,中国5G客户累计超3600万。

苗圩称,5G从今年以来加快了建设速度。虽然受疫情影响,1、2月份甚至3月份可能受到一些影响,但是各个企业还在努力加大力度,争取把时间赶回来。

手机出货5G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