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发牌一周年线上峰会丨中兴通讯虚拟化产品首席科学家屠嘉顺:构建开发平台让“5G+行业”改变未来

5G发牌一周年线上峰会丨中兴通讯虚拟化产品首席科学家屠嘉顺:构建开发平台让“5G+行业”改变未来
2020年06月06日 13:16 人民邮电报

在6月6日举行的5G发牌一周年线上峰会上,中兴通讯虚拟化产品首席科学家屠嘉顺介绍说,中国已经建成了全球最大的5G网络,中兴通讯在其中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中兴通讯提供的5G创新技术解决方案、优异性能的产品以及快速交付的服务,助力三大运营商在一年的时间内快速建成网络,并且让5G网络演进到SA的目标架构,中兴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屠嘉顺介绍说,中兴通讯始终致力于5G产品技术的创新。根据权威第三方机构的评测,中兴通讯在3GPP必要专利中贡献排第三,中兴通讯有超过2500个 3GPP必要专利,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兴针对5G 无线接入和5G下一代核心网提出了超过7000个提案,为3GPP相关的标准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在芯片的设计开发方面,基于7纳米技术3.0版本的多模基带芯片和数字中频芯片,可以实现相比上一代产品超过4倍的算力提升和超过30%的AAU功耗的降低。预计在明年发布的基于5纳米的芯片将会带来更高的性能和更低的能耗。

中兴通讯目前可以提供全系列的5G基站,从700M、800M、900M,到1.8G、2.1G、2.6G,以及到26G和28G的全系列频谱基站,可以满足包括城区、郊区、室内深度覆盖热点,特别是中兴面向铁路以及高铁覆盖的解决方案做到了业界第一。

在过去一年,中兴和中国通信行业一起推动了5G网络从无到有,从有到领先的一个过程。那么在未来一年,我们应该关注什么?屠嘉顺认为,应该让5G去成就千行万业的数字化转型。因为5G网络本身采用了大量的云技术、人工智能和和大数据技术,而所有这些能力,包括云能力,AI能力,大数据能力,甚至包括5G本身的能力,完全可以为其他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平台。电信行业通过5G的成功大规模部署有力地证明了这些能力和平台在技术上的成熟和可靠。中兴将现有的能力,包括5G、云技术、大数据以及AI等基础能力,完全开放出来,为垂直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一个很好的基座和平台。

屠嘉顺介绍说,中兴在过去的几年,始终致力于构建一个全新的行业新生态,赋能各行业。比如说中兴构建了5G云网的基石,提供了五大使能平台,中兴和超过20个行业就这些新能力(包括5G的集成和探索),进行了有效的尝试,现在中兴跟超过300个垂直行业合作方进行了基于“5G+云+AI+大数据”等综合能力的数字化转型探索。

例如,中兴通讯在两会期间,联合新华社就“5G+全息视频”进行了有效探索,在运用了5G+全息技术以后,远在千里的两个人,可以进行“面对面”的对话,进行眼神的交互,声音方位的辨别。在天津港,中兴通讯和合作伙伴可以基于这种高可靠、低时延的5G网络和边缘计算技术,验证了无人码头的应用。

屠嘉顺表示,在未来,中兴通讯将基于自身的能力,包括5G、云技术、大数据和AI,来构建一个合作和开放的平台,让“5G+行业”改变未来。

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信息通信业在行动!

详细报道请见:

《人民邮电》电子报全真版

http://paper.cnii.com.cn

编辑:王子铭 王思涵

监制:王保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