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疫情持续,福特、通用及FCA大部分员工将继续维持远程办公状态

北美疫情持续,福特、通用及FCA大部分员工将继续维持远程办公状态
2020年06月06日 14:00 界面新闻

原标题:北美疫情持续,福特、通用及FCA大部分员工将继续维持远程办公状态

图片来源:IC Photo

记者 | 李亦萌

底特律三大汽车巨头下属的非制造岗位受薪员工或许并不会那么快重返办公室。

福特汽车发言人周四(6月4日)向媒体表示,大多数非制造岗位的美国雇员9月前不会回到办公室工作。

这一决定推翻了福特此前”在7月召回所有员工”的计划。

通用汽车方面则没有明确美国员工重返工作场所的日期。该公司并不急于要求员工回到办公室,因为他们认为目前远程办公的方式在大部分情况下运行良好。

通用汽车发言人称,将根据当地政策、业务需求以及该公司的安全规程来确定受薪员工返岗日期及人数。

在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大部分能够在家工作的受薪员工将继续保持这一状态,但少数负责测试的员工已经返回工作场所。

“我们将按照平稳而负责任的节奏把员工请回工作场所,这件事情将在今年夏季有条不紊地进行。”FCA发言人肖恩·摩根(Shawn Morgan)表示。

今年3月,新型冠状病毒在美国大流行,底特律三巨头要求所有能够远程工作的员工在家工作。当月下旬,这些汽车公司暂时关闭了所有美国工厂,但大部分小时工被调回,并自5月18日起恢复生产。

福特汽车发言人T.R·里德(T.R. Reid)表示,该公司尚未制定详细计划,来召回那些目前正处于远程办公状态的员工。相反,福特汽车方面正在区分可以被远程完成的工作以及不能远程完成的工作。

福特方面称,将优先安排那些不能远程工作的工人返回工作场所,并允许那些能够继续远程工作的员工继续保持现状。

里德表示,按照优先级排序的部分原因是,如果要安全地让员工返回现场工作,那么将对个人防护设备产生大量需求。

“由于我们没有必要立即把员工召回,并且在此期间我们得以投入物质资源来确保工作场所的安全,因此我们毫不犹豫地做出了这样的决定。”里德说,“这就是我们现在一直在做的事情。”

目前,福特也正在研究如何改造办公室,使员工在工作中能够与同事保持合适的社交距离。里德透露,这可能牵涉到大规模改建,一些员工或许需要清空办公桌,以便其对办公室进行重新设计。

“但是现在还没有人返回办公室来做这些事,”里德说,“目前还没有相关计划。我们正在考虑如何改建办公区域以及按什么顺序(召回相应位置的员工)。”

今年5月,福特汽车在北美召回了月1.2万名不能远程工作的非制造岗位员工,其中大多为车辆测试及设计部门的员工。

目前,福特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已有超过10万名雇员返回了工作场所。截止一季度末,该公司在全球的员工数量约为18.8万人。

在通用汽车内部,远程工作正得到有序开展。通用汽车发言人大卫大卫·考德威尔表示,“在大部分情况下,远程工作进行得相当顺利”,因此该公司并没有为非制造岗位员工的返岗制定明确时间表。

“显然,返岗的日期要根据部门差异来决定。例如,沃伦技术中心拥有不同类型的工作人员,因此我们将根据业务需求来确定他们回来的日期。”他说。

对通用汽车在北美的非制造岗位受新员工来说,返回工作场所将逐步进行。该公司的首要任务是确保员工和访客的安全。

据当地媒体报道,通用汽车在5月18日那一周,将沃伦技术中心的小部分员工召回了办公室。

从通用汽车的多家北美工厂召回约1.2万名小时制员工起,少数受薪员工也陆续返回办公室。FCA和福特汽车也从那一周起召回了部分一线工人。

考德威尔说,通用汽车的“分阶段计划”意味着工作人员将逐步返回工作场所——起先是一小部分员工,他们负责在工作区域内先行落实安全规程。

“一旦取得了成功,就可以进入下一个阶段。届时将有更多的员工重返岗位。”考德威尔补充道。

在美国,通用汽车共有约4.8万名员工,其中近5000人在设立于底特律文艺复兴中心的通用汽车总部工作,另有2万人在技术中心工作。

通用汽车的返岗计划据信将分4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起始于5月18日,那些必须在现场工作的员工返回了各自的岗位。这些员工每周在办公室的工作时长将较此前有所减少。

在第二阶段,那些在办公室工作更有效率的员工将获准回到工作岗位。同样地,他们每周的工作时长也将受到限制。目前,通用汽车尚未公布第二阶段的启动日期。

第三阶段针对那些可以远程工作的员工。他们成为最后一批返回办公室的员工。在第四阶段,公司的运营则将恢复正常。上述两个阶段的日期也并未得到确定。

通用汽车还将把在工厂实施的许多安全规程应用于办公室。 同样,他们将对办公室进行改建,以确保员工之间能保持足够的社交距离。

通用汽车的安全手册指出:“我们将在工作场合给出建议的就座模式,以帮助员工保持适合的身体距离。传统的办公隔间已在同事间预留了6英尺(近2米)的距离,而紧凑型隔间则应通过交错排布来保持同事之间6英尺的距离。”

FCA方面表示,他们将在办公室内彻底完成清洁及消毒后再召回部分非制造岗位员工。摩根说,FCA还将通过培训和经过特别设计的“欢迎礼包”来教育员工如何在工作中保护自己。

“FCA将继续在北美的各大工作设施内执行安全措施,以确保员工在工作场所的健康和福祉。”她说。

摩根称,FCA的安全规程将遵照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与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其中包括每日确认员工的健康状况以及对体温进行监测,重新设计工作场所确保充足的社交距离,将清洁范围扩大到所有工作区域以及对佩戴口罩做出强制性规定。

疫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