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商用一周年!移动5G用户已超越5500万

5G商用一周年!移动5G用户已超越5500万
2020年06月06日 15:56 IT168

原标题:5G商用一周年!移动5G用户已超越5500万

  6月6日是中国5G商用一周年,中国移动在一周年的线上峰会上表示截至5月底,中国移动已经发展超过5500万5G套餐用户,超出预期,计划全年发展1亿5G套餐用户。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简勤表示:“5G发展的大幕刚刚开启,5G真正融入百业、服务大众,仍面临不少难题障碍,比如5G SA技术标准和产品成熟度低、5G网络建设和运营成本高、5G跨行业应用融通发展壁垒高等,需要产业各方共同攻坚突破。中国移动将从五个方面加速推动中国5G的加速落地,为更多的用户提供完善的5G服务。

  截止6月6日,中国移动已经在大陆地区建设并开通了不少于14万个5G基站,其中还包括了286个建立在疫情重点区域的5G基站。在未来中国移动将积极推动诸多基础重点工程的网络平台建设,促进社会的发展。

  并且在最近有不少网友也发现了5G套餐的价格正在逐渐下降,看来在近两年内所有用户都能够用得起5G套餐了。

5G中国移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