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两起“美国警方暴力执法致死非洲裔事件”被曝出!死者最后的话竟也是:我无法呼吸...

又两起“美国警方暴力执法致死非洲裔事件”被曝出!死者最后的话竟也是:我无法呼吸...
2020年06月06日 16:19 央视财经

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风波尚未平息,又有两起美国警察暴力执法导致非洲裔男子死亡的事件接连被美国媒体曝出。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目击者:嘿,停下来,不要再打他了,直接逮捕他就好了,逮捕他,天啊,看起来好可怕。


这是拍摄于今年3月3日的一段视频。画面中被逮捕非洲裔男子名叫曼努埃尔·埃利斯,今年33岁,来自华盛顿州塔科马市。

据塔科马市警方称,当时共有四名警察将埃利斯按倒在地并铐上手铐。不久之后,埃利斯就失去了意识。警方呼叫医护人员到场,但最终抢救无效,埃利斯当场被宣告死亡。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来自警方电台的音频显示,和乔治·弗洛伊德一样,埃利斯生前最后时刻说的也是:我无法呼吸了。 

埃利斯的尸检报告在当地时间本月3日被公布,结果显示,埃利斯因身体受到压制而缺氧,死于呼吸骤停。另外,甲基苯丙胺中毒和扩张型心肌病也是促成埃利斯死亡的因素。
目前,塔科马市市长维多利亚·伍德亚兹已强烈谴责了几名警察的行为,并要求解雇涉案人员。 
另一起事件是美国广播公司5日曝出的——据报道,当地时间本月3日,纽约布鲁克林大都会拘留中心的一名35岁非洲裔囚犯加米尔·弗洛伊德在牢房中被喷胡椒喷雾后死亡。纽约市法医办公室表示将对加米尔·弗洛伊德进行尸检。 

这一连串事件,让人们看到了美国警察对少数族裔暴力执法的种种,以及种族歧视这一痼疾在美国的久病难医,更是引发了民众的强烈抗议。
示威民众:毫无疑问,不满情绪正在升级,对这些在监狱里发生事件的处理明显是有罪不罚,毫无公正可言,这就是街上的纽约警察做的事,而且同样发生在这边的监狱里。









尸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