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启动“安全生产月”

中山启动“安全生产月”
2020年06月05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中山启动“安全生产月”

工人代表在启动仪式上进行安全生产承诺宣誓。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张翔宇摄影报道)昨日,由中山市住建局、翠亨新区管委会主办,中国建筑四局(珠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山市2020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在翠亨新区生物医药智创中心举行。

  启动仪式上,翠亨新区管委会、施工建设单位代表分别发言致辞,对“安全生产月”作重要部署及动员说明,重点要求各相关单位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提升安全素质,突出系统“集中整治”及“专项治理”,宣传典型,深入排查隐患,普及安全知识等为重点内容,开展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安全意识。

  作为中山市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和升级的重要平台,翠亨新区生物医药智创中心项目总投资超30亿元,工程建设为集研发、检测及生产于一体的医疗仪器设备及器械制造产品产业化基地,工程建成后致力于打造集总部经济、创新、孵化、研发于一体的生物医药科技产业集聚区。

  据中国建筑四局(珠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明介绍,公司将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等结合起来。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强化隐患整改督办督查,严格执行重大事故隐患逐级挂牌督办和公告制度,切实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对隐患整改不到位或因工作不力导致事故发生的,要严格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