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醒谨防网贷诈骗

原标题:警方提醒谨防网贷诈骗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文生 通讯员梁志勇)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网络贷款快捷方便,成为不少人贷款的选择渠道。诈骗分子恰好利用网贷巨大的需求量,不断更新其作案手法,而贷款心切的网民屡屡中招。江门公安为广大民众剖析网贷诈骗的套路。

  45岁的王先生(化名),想要买房子,因钱不够,就想到了贷款。看到网络上的一家公司网贷快捷的信息,王先生就上网向这家公司申请借款30万元。对方让王先生上传了身份证号码、接收贷款银行账号等个人资料,称贷款公司要查询王先生的个人征信情况。第二天,该公司客服又给王先生打电话,告诉他检查的征信通过了,但需要交10%的验证款,来验证他是否有还款能力。验证完后,在一小时内将贷款和验证款,一起打到王先生的银行卡内。

  王先生有些犹豫,怕对方是骗子,开始没有汇款,但是对方不停打电话催他。为了能贷到钱,他还是心存侥幸地给对方汇了3万元钱。可是他等了两个多小时,对方也没给他放款。王先生给对方打电话,却联系不上了,王先生这才意识到上当了。

  【警方提醒】:

  1.办理贷款应选择国家正规金融机构,切忌心存侥幸,不轻信网上贷款信息,不轻信无息、低息贷款,更不可轻易给对方转款,防止上当受骗。

  2.谨慎进行网络借贷,如对方要求先期交纳保证金等费用,务必提高警惕。正规贷款过程中,放款机构审核贷款人个人信用、还款能力或质押物的估值,不会要求先期缴纳任何费用。

  3.发现被骗,要注意收集相关转账记录、聊天记录等证据,并第一时间报警。

诈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