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强调反对歧视

国际奥委会强调反对歧视
2020年06月05日 03:35 北京日报客户端

    本报讯(记者 陈嘉堃)美国明尼苏达州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致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死亡事件近期引发全球关注,许多国际知名运动员加入到抗议示威活动中,声援美国民众反对种族歧视的诉求。国际奥委会6月3日表明态度,充分尊重运动员的声明,同时强调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歧视。

    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国际奥委会充分尊重众多运动员在社交媒体和媒体上发布的声明。这是他们个人的权利,我们完全支持这一权利。就国际奥委会而言,将继续以《奥林匹克宪章》的基本原则为指导,处理与奥林匹克有关的所有事项,特别是其第六项原则指出:‘应确保享有本《奥林匹克宪章》规定的权利和自由,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歧视,例如种族、肤色、性别、性取向、语言、宗教、政治或其他见解、民族或社会出身、财产等。’国际奥委会将继续履行使命,通过体育将全世界团结在一起。”

    以美国女排现役国手拉尔森、德鲁斯等人为代表,许多美国运动员近期参与到抗议活动中。对此,美国奥委会和残奥委会发布声明称,将组织一个论坛让运动员讨论如何应对这场风波。“在赛场上,在生活里,在我们的国家,平等不应被视为特权,而是每个人应有的权利。”

国际奥委会美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